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疫情期间视频签约 促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2020-02-14 17:34 莽淑莲 宋延龄

    3632ba3c42b35ab264f788fd376a4be

    6c8f25fe703e79c3590a904e4fa8446

    b2b11fbfe9696aacd7c7eaa3d483f6c

    本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但在隆阳,招商引资项目顺利推进。2月13日,隆阳区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成功举行了云南省重大招商引资绿色品牌外资项目——投资5亿元的“现代化蓝莓种植科技示范基地项目”落地签约仪式。这是隆阳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创新方式,同时项目的实施对隆阳区高原特色生态农业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规模化、品牌化、生态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隆阳区人民政府、云南科思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双方共同合作打造总投资5亿元的现代化蓝莓种植科技示范基地项目,该项目的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 “山水田园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放创新之城”的保山现代化大城市“三个发展定位”和工业聚集化、农业规模化、城市生态化、旅游品牌化的“四化”建设要求,打造集高原特色生态农业生产、加工、销售、农业观光为一体,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保护的一流绿色食品品牌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下,隆阳区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工作有序开展,此次也是第一次以视频的方式签约。引进澳大利亚科思达集团现代化蓝莓种植科技示范基地项目落地,前期工作自2019年便已开始,项目能否及时落地关系到蓝莓的种植。“为了使项目及时顺利落地,以及蒲缥镇双桥村的土地顺利流转,必须赶在2月份签协议,土地流转协议签了以后才能够进行全年的项目种植,现代化示范项目的实施,对我们经济的推进有很大促进作用。”隆阳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唐开颜介绍。

    在签约仪式上,云南科思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LEWIS先生通过视频对公司和项目进行介绍,并感谢隆阳区组织了这场特殊的签约仪式。在目前这种困难时期,让他们确实体会到中国各级政府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应对疫情,让这次签约仪式变得不同寻常。同时表示此次项目只是合作的第一步,今年还会继续寻找第二个项目落地。

    科思达集团是澳洲最大的鲜果和蔬菜生产商,加工商和销售商。公司从1903年开始在澳洲从事水果生意,至今已有113年的历史,于2014年在澳大利亚资本市场上市。公司的产品供应至澳洲连锁超市、百货商店以及食品行业的商店,同时出口到亚洲、北美洲和欧洲。目前在云南成立了云南科思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科思达(红河)水果种植有限公司,在西双版纳和红河设立了农场,主要负责在中国市场的业务。

    当天,在双方的见证下,隆阳区蒲缥镇双桥村委会主任赵金美与云南科思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现代化蓝莓种植科技示范基地项目租地合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