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人物风采

    屈永专:用行动守护百姓心里的踏实

    2020-02-13 15:46 赵洪艳 詹朋

    组建党员突击队

    组建党员突击队

    发放防疫宣传单

    发放防疫宣传单

    小喇叭移动宣传

    小喇叭移动宣传

    本网讯 他叫屈永专,是腾冲市中和镇勐新社区栅房支部的支部书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自愿冲在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用实际行动在一线守护着老百姓心里的踏实。

    “只要有我们在,老百姓心里才踏实。”这是他疫情防控开始以来一直挂在嘴边的话。1月26日,天灰灰亮,他来到村委会:“支书,昨晚栅房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员大会,在家的党员全部参加并决定针对疫情防控,我们愿意在每个进寨路口设卡禁止外寨人员进入,同时我们分组对栅房片区挨家挨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我们虽然不能为国家做什么大事,唯一能做的就是为社区百姓出一份微薄之力,让百姓心里踏实。”“是呀,你们行动起来,我们就放心了”。支书欣慰地说道。

    在屈永专的号召下,支部党员踊跃报名志愿组成一支党员突击队,他们迈着有力的步伐拿着宣传单、手举小喇叭挨家挨户的进行防疫宣传;他们白天黑夜在村口轮班守卡;他们苦口婆心力劝群众不出门、出门必带口罩;他们及时将收到的抗疫物资送到群众手中;他们志愿为村庄道路进行全面消毒,他们不畏严寒,不怕困难,不惧疫情,他们是群众眼里的“敢死队”。一位老人拿着宣传单称赞道:“有国家在,有党和政府的领导,有敢于战斗的党员冲在前面,我们老百姓还怕什么!有你们在我们心里就踏实了”。能听到老百姓肯定的呼声,屈永专和他支部的党员们更是信心倍增,新型冠状病毒虽然可怕,但他们始终坚信,按照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落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群防群守,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屈永专和他的“敢死队”做到了,从大年初一开始,他们一直在防疫最前线持续作战,从来不喊苦不喊累,屈永专说:“看到全国新增病例在持续减少,看到群众健健康康的待在家中,看到党员们坚定的眼神,我很欣慰群众的配合和党员的支持,我们会继续战斗,病毒不退我们坚决不退,因为我们身后是我们的全村人民。”朴实的话语彰显了他对群众的“溺爱”和战胜疫情的决心。说完他扛起小喇叭继续往村子里走去,“各位村民朋友们:春节期间,请大家不要外出,不要走亲访友,不要聚会热闹,家里要常通风、个人要勤洗手……”

    这就是屈永专,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党员,平时和其他人并没有太大的区别,而此刻他却变成了一名勇敢的战士,冲锋一线、上阵杀敌、无惧无畏,用生命守护他身后的人民群众。疫情虽没有结束,但我相信只要有千千万万个屈永专站出来,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确信被病毒笼罩的黑夜即将过去,幸福美好的黎明就要到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