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理论探索

    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

    2020-02-13 15:50 保山日报 孟庆兰

    不忘初心行致远 牢记使命筑未来

    —— 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 

    目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进入全面收官、总结成效步骤。收官不收兵,中央明确规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广大党员干部须一如既往,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开辟未来。

    成效具有最好的说服力。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人民群众热情支持,整个主题教育特点鲜明、节奏紧凑,各个环节工作扎实有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各地上下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形成了从内心深处坚定拥护和追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推进中央和各级党委决策部署在各地贯彻落地落实;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打通了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引领推动了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振了“谋大事、担大事、干成事”精气神。对此,广大群众充分认可,社会各方积极评价。  

    初心永挚,照亮前路。这次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紧跟中央和党委决策部署,继承和运用历次党内集中教育经验,结合实际守正出新,主题教育彰显出特色、积累了经验启示:必须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树立标杆;必须突出分类指导,激活细胞、做实支部;必须突出问题导向,立行立改、取信于民;必须突出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突出建章立制,常学常新、真抓实干。广大党员干部只要循着这次主题教育积淀的深刻启示,用好这些宝贵经验,在不断的自我革命中擦亮初心、筑牢使命,在奋进中攻坚克难,必将凝聚起推进新时代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每个党员都要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要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自觉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对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和政治本色;要把守初心、担使命与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落实到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切实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要积极探索建立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制度机制,推动主题教育成果向常态转化、向长效巩固;要充分发挥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作用,以实干实绩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把酒酹滔滔,心潮逐浪高。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以此次主题教育为起点,以理想信念烛照奋进方向,广大党员干部务必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只争朝夕、顽强奋斗,把注意力集中到推进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上来,集中到对照全面小康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上来,集中到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实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上来,集中到“脱贫攻坚”“提升人居环境”中加快提质发展等工作上来,在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征途上续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