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猴桥镇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两不误

    2020-02-12 16:17 猴桥镇

    CF1A4550

    CF1A4511

    CF1A4528

    本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疫情防控遇上农业生产、护林防火,是顾此失彼,还是两全其美,且看猴桥。

    农业生产是群众的第二生命线,关系到群众的钱袋子、肚皮子,烤烟更是猴桥镇群众的重要经济来源之一,按照惯例,立春后将是烤烟育苗工作的关键时期,育苗工作的进展,关系到全年烤烟工作的好坏,恰好今年疫情防控与烤烟生产互相叠加,为了既做好疫情防控,又不错过农业时令,猴桥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合理规划,科学组织引导群众适时恢复农业生产,坚持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提高。

    一大早,走进猴桥镇上街徐家寨烤烟育苗基地,里面一片繁忙,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工人们测量体温做开工前的检查,并时不时提醒着工人们要注意消毒,工作中不能集聚聊天,不能摘口罩,晚上回去要记得及时跟家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据悉为了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烤烟生产工作,猴桥镇制定了详细措施:安排专人从工人选择到具体劳作进行全面管理,要求所有到基地打工人员必须是本地人,且家庭成员、近亲属近期无外出游学、工作史,每天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工作时必选全部佩戴口罩,上班期间不准集聚聊天,同时还将广播放到田间地头,定时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

    人勤春来早,时节不等人,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猴桥镇还统筹抓好农业生产、护林防火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当前工作两不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