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 防疫生产两不误 豆农收益有保障

    2020-02-12 16:18 保山日报 杨丽娟

    “大家尽量掌握有效距离,保持2米以上,称完一家走一家。”日前,记者在施甸县岚峰鲜豆收购的现场看到,村里派出专门的人员维持秩序,交售鲜豆的群众个个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今年,施甸县共种植青豌豆5万亩,预计产值1.7亿元。一边是要尽可能减少商贩进村收购豌豆,一边要让村民们的豌豆卖得出,卖上好价钱,怎么办?施甸县结合实际,采取了固定收购人员、收购时间、收购地点的“三定”措施,确保群众的鲜豆交售更安全,群众的收入有保障。  “疫情期间,10余家商贩进村收购青豌豆,这无疑加剧了全村疫情防控的压力,现在固定收购人员和时间后,群众的收入、生命安全和健康都得到了保障。”由旺镇岚峰村党总支书记苏荣开介绍,以前,到村里收购豌豆的商家有10多家,现在县里实施安全交售“三定”措施后,到村上来收购鲜豆的公司就是固定的一家公司,收购人员最多不超过3人,收购的时间和村民进行商量后,定在每天下午的4点到6点。  村民赵保泽今年种了20多亩豌豆,产量估计达到9000公斤。到村里的固定收购点交售前,他也对比了几家收购商的价格。他说:“来村里收购的这3家公司给的价格和市场上的价格一样,我们的鲜豆交到他们手里很放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