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理论探索

    二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02-12 14:41 保山日报

    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

    ——二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立足保山实际,提出了一系列思路措施,高度概括起来就是:一条路子、两个前列、三城定位、四化发展、五马竞争。

    按照这一“一二三四五”发展思路和实现保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发展,需要我们不断解放思想,需要我们不断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

    首先,需要我们无论如何也要认识到,保山实现跨越发展,不仅要追求质量效益的突破飞跃,还要追求数量规模的快速扩张;如果我们不能长期保持高于全省一个点以上、全国三个点以上的增速,那么高质量跨越发展就只能是一句空话。所以需要我们不仅要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上下苦功,还要在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上下苦功。

    其次,需要我们无论如何也要认识到,城市化和工业化是现代化的两大引擎,我们要实现现代化,根本出路、唯一出路、最终出路只能是城市化和工业化。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大城市、大工业的发展思维,从思路上、政策上、措施上一体推进城市化和工业化,真正实现双轮驱动、产城联动、良性互动。如果我们认识不到这一点,工作就找不到方向、抓不住重点、打不开局面;如果我们不解决好这个问题,我们的发展就只能是永远在原地打转转。

    第三,需要我们无论如何也要认识到,尽管当前我们遇到了一些困难和问题,面临着一些风险和挑战,但我们仍然处于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期。建设现代化大城市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水电硅材工业化发展战略,就是我们最大的机遇。我们现在缺的不是清谈客而是实干家,不是啦啦队而是行动队,不是裁判员而是运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作出实际行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大局、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凡事做到明白干什么、谁来干、怎么干?什么时候完成?完不成怎么办?决不能“你上树我扯脚”,决不能“捡了芝麻丢西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