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腾冲市 腾冲新闻

    腾冲市“十百千万”宣讲模式——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遍边疆

    2020-02-11 15:39 保山日报 辛 文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腾冲市整合各单位、各部门力量,构建了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的“十百千万”宣讲机制,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遍边疆千家万户,唱响了“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主旋律。

    该市“十种方式”抓宣讲,即:采取宣讲团宣讲、集中学习宣讲、专题党课宣讲、组织生活宣讲、云岭夜校宣讲、送学上门宣讲、新媒体宣讲、红色广播宣讲、文艺队宣讲、送戏下乡宣讲“十种方式”宣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百名宣讲员”进基层,按照分片包组的原则,用好用活百名理论政策宣讲员、百名驻村工作队员、百名党建指导员、百名民警村干部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巧借火塘会、院坝会、田埂会等形式,走村串寨、进村入户开展宣讲,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到基层、到党员、到农户。“千支宣传队”传声音,充分发挥全市千支文艺队作用,通过歌舞、小品、情景剧、音乐剧、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进行演绎,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万名党员进党校”全覆盖,依托市、乡两级党校和腾冲干部教育培训学院,结合主题教育培训,丰富课程内容,采取“规范化集中培训、点对点精准培训、新媒体创新培训”等方式,对全市基层党员开展两轮“万名党员进党校”全覆盖培训。

    “十百千万”宣讲模式,让宣讲覆盖面更广、影响力更深、操作性更强、实效性更好,党员群众在不同时间和地点都能接受学习教育。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市已举办党组织书记培训班52期,培训党组织书记1612人;举办党员培训班200余期,实现党员集中教育培训全覆盖;创作主题教育文艺节目70余个,开展演出600余场次,开展各类宣讲4456场次。全面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党员群众中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