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云南腾冲脱贫户:共同来抗“疫”,我也要出力

    2020-02-08 19:3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云南腾冲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曾经生活在贫困的边缘,在国家的帮扶和自身努力下,如今已摆脱了贫困。当危难来临时,他们满怀感恩之情,用点滴爱心温暖着抗疫战场上的每一个人。

    1月26日,大年初二,腾冲市新华乡龙洒社区。一大早,鲁常飞的缅籍妻子玛随颠就催着他出门,一起上山捡柴火,给疫情排查点送去取暖。“在最困难的时候,是大家帮了我们。现在这种情况,我们也该出点力!”面对记者,她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道。

    村民自发送去柴禾给疫情排查点

    1月31日的雨夜,还是在腾冲市新华乡的龙洒路口疫情排查点,村民鲁待纲冒着寒风,扛着柴火给排查点送来。“白天路过,看见你们的柴火快烧完了,给你们扛一点来。”朴实的鲁待纲卸下柴火,瞬间就消失在夜雨中。

    村民夜里送来柴禾

    新华乡何家寨的村民尹家荣最近一直“埋怨”小组长,不批准他来协助象脑山卡点值夜班的申请。只好多次给排查点送去水果和炭火,每次去山里都会给排查点扛上几根柴回来,已经堆起来一大堆……

    “村民经常会给我们卡点送来柴禾,还会主动来帮我们打扫周边卫生、劈柴和提供其他帮助。夜里烧的柴都是他们送来的。”在新华乡各排查点值守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把蔬菜送到乡里

    2月4日一早,腾冲市北海乡。通过种植大棚蔬菜过上好日子的脱贫户张正晓,拉了一车蔬菜送到乡里。“别的忙我们也帮不上,这是我种的青白小菜,为疫情防控出点力。”300多斤新鲜的青菜、白菜、菜心、茼蒿菜等“爱心蔬菜”让忙碌了一天的乡干部暖到了心里。

    云南网记者 李建国 通讯员 龚祖金 官智钦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