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蜂蜜、猪肉、矿泉水……战“疫”中,保山市平达乡村民自发送温暖

    2020-02-07 16:01

    云南信息报讯 记者王垚疫情当前,保山市平达乡党委政府严格落实省市县委重要决策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为全面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群防群控”工作,平达乡及时在辖区内重要交通要道路口临时设立5个健康检测卡点,组织60余名党员干部全天24小时值班蹲守,对过往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严格出入境管控和健康检查,做到检测车辆不漏一车一人,严防死守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第一道防线”。

    目前,全乡各个卡点共收到群众送来的各种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的次数超过10次,折合人民币共5万余元,爱心捐赠仍在进行中。在此过程中,平达乡各地爱心人士、热心群众纷纷“尽我所能”地参与这场全民战疫斗争,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民族团结“一家亲”

    1月26日,当10余名党员干部准备把过年的“新家”——平达乡安乐村疫情防控健康检测卡点,安置在安乐村牛圈山的寨门旁时,牛圈山的傈僳族同胞们知道后,14户傈僳族同胞们家家户户来搭手,同心共建新家园。一大早,家住牛圈山路边的胡向排一家看到刚刚搬来的“邻居”安身之所过于简陋,不能遮风避雨,风吹日晒让人看着着实让人心疼,他立即把自己家遮阳的大红伞拿来,为这些生命健康“守护神”撑起一把遮风挡雨的“保护伞”。

    78e5365f09ab44f3bd8a85d22190769b_414x276.png

    正值鼠年春节之际,万家团圆之时,对于这群“邻居”,56名傈僳族同胞们对新年迎来的“邻居”也是十分欢迎和感激。为了把“邻居”的“新家”装扮得更有“年味”,才刚脱贫的傈僳族胡向宽大哥把自家的桌椅板凳端送给卡点的值守人员使用,让他们有个“像样的家”。从此,在这个黄墙黛瓦的傈僳族小村寨门旁,10余名党员干部就与傈僳族同胞相邻而居,日夜相依,共同抗“疫”。

    傈僳同胞“暖人心”

    傈僳啊咪胡金秀每天早早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家里生火烧好一壶壶开水,带上自家手工制作的一大袋茶叶,送给卡点值守的“邻居”,让他们在寒风瑟瑟的路口喝上一杯热腾腾的茶水。

    a3ce365690a041db8fa80e092a9a82ba_414x468.png

    脱贫户傈僳族村民胡向宽和胡向泽兄弟俩,各自把自家养殖的5斤中华蜂蜜(冬蜜)赠送给蹲守在卡点的“邻居”,并嘱咐“邻居”们:“夜里站岗风大霜寒,喝口蜂蜜水,润润口,暖暖身。”

    老支书心系“自己人”

    2月5日,安乐村原党总支书记胡双旺,在得知卡点值守人员生活物资紧缺,主动给平达乡的各个健康检测卡点捐赠了两头肥猪,整整400余斤猪肉,折合人民币10000余元。

    20973c2546354731bc2e74d5efa3d9ef_414x276.png

    他说:“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我们这些乡村干部不分昼夜、风餐露宿,舍小家为大家地坚守在一线,为的是保我们老百姓的平安。作为一名党员,我也应该尽自己的一点心意和力量来支持他们,哪怕让他们的一日三餐吃得好一点也好。”

    全乡上下“一条心”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平达乡党员、群众自发的到各个健康检测卡点捐赠口罩等紧缺物资,赠送食品、矿泉水、柴火等生活必需品,让值守的干部暖心,让“敢冻”的战士感动,让这个寒冬有“温度”。

    97e2e9ae88494d168c2152ed34997c6c_400x400.png

    新年里,党员教师郭金宝提着一大袋糖食、果品到安乐村疫情防控健康检测卡点“,给党员同志们“拜年”,让大家在卡点过年有年味、有念想。“我们可以在家安逸的过年,而你们却在寒风凛冽的路口辛苦的值守,保护我们的平安,你们让我感动,我会向你们靠拢。”郭金宝老师紧紧握住大家的手激动地说。

    cdbe8d6e345f4db1bb5911068bfae65d_414x310.png

    在外工作的董诗清得知家乡抗疫一线人员口罩紧缺,他立马多渠道联系购买,自己日夜兼程驱车几百里路,从外地买回5000个口罩,第一时间送到了最为需要的一线战士的手里。

    1月31日一大早,平达徐家三兄弟,就把车厢装满了矿泉水、牛奶、方便面等物资,送到各个检测卡点。

    1月31日晚上,平达正雄百货店把自家商店里存货不多的食品和物资装满车厢,运到乡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给一线工作人员,助力一线防控工作的后勤保障……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