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医护夫妻“疫”线“聚”

    2020-02-06 16:49 保山日报 吴再忠

    在昌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一线,有这样一对夫妻,虽然每天都在同一家医院工作,这段时间还同在一个科室上班,但每天却只能依靠对讲机“相聚”。

    这对夫妻,丈夫叫李秀军,是昌宁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青年医师。妻子叫吴晓云,是昌宁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

    昌宁县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后,夫妻俩商定放弃假期回大理老家探望老人的打算,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留在医院,投身到一线工作中。在得知感染性疾病科医生紧缺时,李秀军更是主动请缨到感染性疾病科“驰援”,与妻子在感染性疾病科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中“团聚”。

    面对每天大量就诊的发热病人,感染性疾病科是医院最忙、工作强度最大的科室之一。从1月25日开始,李秀军就整天忙碌在感染性疾病科发热门诊与隔离病房之间,就连外公在本医院住院都顾不上去看一眼。

    “留观的病人还发烧吗?体温降了没有?你自己要注意安全,做好防护,加油!”虽然与妻子吴晓云同在一个科室上班,但夫妻俩却只能在休息时用对讲机互相问候几句。就是这简短的几句对话,说的却都是病人而不是自己。

    “虽然他最多就提醒我一下做好防护,但同样作为医护人员,我能理解他,因为我自己同样没时间问他怎么样。”吴晓云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但始终坚持把“每天、每人、每事,尽心、尽力、尽责”作为职业的追求。进入隔离病房后,为了节省防护服,吴晓云和其他护士每天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隔离病房连续工作12小时。

    “加油!”夫妻俩就这样,用对讲机传递着别样的牵挂,与所有医护人员一起,把爱奉献给了社会大家庭。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