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爱心情暖布朗山 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0-02-05 16:45 保山日报 张碧露 杨相成

    “看你们太辛苦了,这里又是风口子,太冷了,给你们抱点柴火来烤烤火。”清早的施甸县摆榔乡疫情防控咨询点,摆榔社区王所寨一组李团加从家里拉来了一车柴火。

    “我刚刚出去买东西,口罩买不着,怕你们冷给你们买了几副手套。”路过的大中村一碗水村民李从良从怀里掏出了24副手套。

    看着自发到摆榔乡疫情防控咨询点献爱心的群众,顶着烈烈寒风检查进出人员的值班人员心里暖烘烘、热乎乎的。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摆榔乡全乡党员干部就从“休假模式”无缝对接到“战时模式”,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村民小组活动场所喇叭早中晚三次按时播放,居住零散的区域由党员负责用移动音箱播放。截至2月1日,已播放420条次,发送消息693条,发放宣传单3000份、悬挂标语20条、张贴宣传海报100张,通告144份,放置警示牌8个,综合服务平台发送宣传短信12287条。

    村组党员干部从大年三十起就全员在岗摸排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车辆,每个村组的党员每天都像雷达一般摸排每一户群众家的情况,人人争当监督员,确保摆榔乡至今无一例确诊病例出现。乡党委书记带头值守疫情防控咨询点,“三班倒”的值班人员均由乡党委班子中的党员带队,切实把好疫情防控进出关。

    2月1日,大中村布朗族党员李光德听说要拍摄布朗语版本的抗击疫情宣传视频,想为抗击疫情贡献更多力量的他主动报名参加,穿着布朗服饰的李光德大声喊出了这几天一直在他心里的话:“木及尺呢!战胜苏酿!云南尺呢!中国尺呢!(一起行动!战胜疫情!云南加油!中国加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