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保山龙陵:疫情防控不放松 党群联防向前冲

    2020-02-05 13:14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时下,龙陵县全县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平台,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战“疫”一线,无时无刻都在发生着感人肺腑的故事,呈现出一幅幅温暖人心的画面,各条战线、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群众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人间温情,构筑着疫情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不到1分钟的“生日宴”

    “回回,对不起了,妈妈这次又食言了,原本答应为你过生日的,结果遇上了这场疫情,工作岗位离不开妈妈呀!”说完这句亏欠的话,龙陵县公安局女警罗娜顿时两眼通红,直接奔赴工作岗位,不到1分钟的“生日宴”就这样结束了。1月27日,是罗娜儿子的满岁生日,罗娜几天前就备办了生日礼物,准备为给儿子庆生。但1月23日,罗娜接到命令,让她参加疫情防控专班,正在哺乳期的儿子就成了“留守娃娃”。据悉,罗娜家是双警家庭,丈夫陈建也是警察,是城区交警中队中队长,也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我们夫妻俩虽然都在县城工作,但见面时间极少,在疫情防控的攻坚时期,凡事都要让路,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只要疫情不退,我们就不会离开自己的岗位。”罗娜一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边说道。

    抗“疫”前沿的“打虎亲兄弟”

    陈兴坤今年25岁,是一名大学毕业生,目前是镇安镇镇宝村的一名村干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兴坤第一时间就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虽然家就在身旁,但是陈兴坤却赶不上回去。“现在防止疫情蔓延的工作这么多,常常是从早上要忙到深夜,哪有时间回家。为这事我妈经常在电话中抱怨我,说我不孝顺。我说:‘妈,不是我不想回家,真的是阻击疫情蔓延的工作太多,任务太重,实在没有时间回家。’”陈兴坤在村寨路上一边消毒一边说道。

    2020年2月1日,为了完成上级下达的对居家隔离的农户体温检测的任务,村上要组织建立志愿者服务队完成这个任务,陈信坤毫不犹豫的把弟弟陈信民的名字报了上去。对于哥哥的这个决定,弟弟陈兴民立即应允了下来。“能够帮助多少是多少,况且自己是学医的,量体温是自己的专长。”陈兴民用干脆的声音回答说。

    陈氏兄弟携手抗击肺炎的事迹在镇宝村很快传开了,一位年长的老奶奶更是对这两兄弟树起大拇指称赞了一番:“这哥两个不惧怕危险为我们村民量体温,很了不起。”当陈氏两兄弟听到村民的称赞时,他们很平淡的说道“我们所做的一切很小,微不足道,只要是每个中国人都会做的。”

    小口罩聚大爱显担当

    小口罩聚大爱显担当

    1月29日,在党员青年企业家、云南悦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孝飞先生的带领下,悦农公司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向龙陵县人民政府送去2万副暖心口罩。 

    谈起捐赠的初衷,赵孝飞说道:“看到医院、卡点等‘战疫’一线口罩紧缺,就想尽点绵薄之力,经过多方联系,最后与瑞丽一药店的朋友购买了2万副口罩。这不算什么,因为我不仅是一名生意人,还是一名龙陵人,更是一名共产党人。”

    简单的话语,体现了一个党员青年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与担当。赵孝飞不仅在抗疫面前积极驰援,在平日里也始终牢记自己党员身份,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助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着初心使命,正如捐赠现场一名领导干部所说的那样:“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共产党员越要挺身而出,当好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并肩作战,战“疫”一定能早日取得胜利!”

    一线“守护者”的新春心愿

    接到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抗击疫情的安排部署后,为了和时间赛跑,龙陵县各村(社区)村组干部义无反顾,奔赴在最前沿,三过家门而不入,起早贪黑,不顾自身安危,放弃与亲人团聚的时间,忙碌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挨家挨户摸底排查,沿路堵卡检查车辆,用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龙新乡龙新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黄会芹就是这群一线干部中的一员,她感慨地说道:“我们也想和家人团聚,但是我们不敢请假,是因为我们请假了,谁来保障社区的安全,苦点儿,累点儿其实并没有损失什么,只要疫情不要在社区发生,国家早日战胜疫情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就是这样一群人“舍小家为大家”,用和家人团聚的时间默默的守护着广大村民的安全,无悔勇当疫情面前的“逆行者”!(杨文华 赵国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