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保山卫监系统全面强化监督检查职能

    2020-02-05 15:14 保山日报 王 勇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保山出现以来,保山市、县(市、区)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放弃春节休假,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主动作为,迅速组织力量对辖区内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场所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展开监督检查,用实际行动助力保山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积极动员,全面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分别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动员会,传达国家、省、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面动员和部署疫情防控应急监督检查工作,特别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关键时刻站出来。全市共召开动员会6次,动员党员干部职工共105人次。

    加强领导,制定并启动预案。各级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针对性制定并启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分工、监督对象、监督内容,强调了工作要求,为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有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和技术保障。

    加强培训,提高应急能力。市、县(区、市)卫生监督执法机构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应急监督培训,及时宣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解读应急监督检查要点,讲授个人防护知识等,同时,针对性开展应急防护演练。全市共举办疫情防控应急监督培训班6个,培训卫生监督员、协管员共计160多人次。

    迅速行动,落实监督防控措施。面对我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带着干,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通过采取专项行动、部门联动、分类检查等方式,迅速深入各医疗卫生单位、公共场所等扎实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督促检查各医疗机构、母婴保健机构、采供血机构等预防控制、消毒隔离,检查各传染病预检分诊点设置、传染病疫情上报、医疗废物处置、院内感染控制和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等防控措施有效落实情况。对消毒产品经营单位销售的各类消毒产品的采购、验收、储存及产品标签、标识等进行监督检查,坚决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监督各宾馆、酒店、机场、客运站、大型超市等公共场所全面落实公共物品、用品用具清洁、消毒、保洁,集中空调使用管理,公共区域、卫生间、客房通风换气,入住人员体温监测、登记、报告,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及个人防护,环境卫生清洁、垃圾收储消毒处理等传染病防控措施。截至1月29日,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机构共出动259车辆次、党员及卫生监督员1027人次,先后监督检查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255户次、公共场所393户次、消毒产品经营单位58户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共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404份。

    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市、县(区、市)卫生健康监督机构严格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全体干部职工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全力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的顺利开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