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昌宁战“疫”:众志成城抓防控 坚决打赢阻击战

    2020-02-04 14:38

    2月2日,中共昌宁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全面总结现阶段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的相关要求和部署开展工作。应急指挥部要认真履职,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县委宣传部门要进一步牵头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县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取得胜利。

    这只是昌宁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方面。近段时期以来,县委书记苏格非,县委副书记、县长范喜等领导每天都奔走在一线,督导防控措施落实,传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苏格非到田园镇检查指导时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压力,落实各级要求,按照昌宁不发生疫情的目标,把疫情防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科学调度、合理分工,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针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加大人员力量投入;针对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要采取网格化工作方法,一对一配对管理,不能有漏洞和盲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到位。

    苏格非到漭水镇、耈街乡检查指导时强调,要发挥群防群控力量,依靠群众,加大排查力度,确保登记排查“全覆盖”,确保信息的准确性;要认真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场所消毒、暂停便民服务、认真佩戴口罩等措施,特别是村卫生室、村委会等老年人聚集公共场所,要切实加强疫情防控;要加大隔离观察管理力度,确保措施到位;要加强医护人员防护措施,确保自身安全;各检测点要加大对进出人员的排查检测,严防疫情输入。

    范喜到翁堵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严竣性、复杂性、不确定性保持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进一步做好打攻坚战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物资准备,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和工作短板,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在深入一线督导检查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工作时要求,要加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消毒防疫、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阻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可能向人类的传播途径;要严把工作重点,全面禁止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所转运贩卖及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在县委、政府领导的带动下,各级领导干部、各村(社区)村组干部、共产党都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广大人民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主动参与意识不断增强,形成了强大的疫情防控合力,阻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正在昌宁大地上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