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全民动员投身防疫阻击战

    2020-02-03 17:42 保山日报 杨丽娟 周嘉林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全民动员投身防疫阻击战

    党旗飘在网格上 党徽亮在一线上  

    面对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施甸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全县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各级决策部署,及时行动起来,迅速动员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的力量,众志成城、科学防治,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党委政府迅速行动 

    精准施策全面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施甸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精准施策,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县及时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综合组、宣传组、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交通管制组、教育防控组、文化旅游防控组、动物检疫组、物资保障组、维稳组11个工作组即刻投入战斗。

    施甸县13个乡镇党委、138个村(社区)党组织迅速行动,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统筹各方力量资源,迅速制定应急方案,开展摸排、宣传动员群众积极防范。全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4次,召开防疫工作调度会5次,连续发出8份通知和1份通告。

    1月25日起,暂停开放施甸县所有旅游景区景点、文化娱乐活动场所和体育场馆,暂停全县各级各类培训机构开展培训,暂停宾馆饭店举办商务、宴会、庆祝等一切聚集性活动,暂停一切民间自办宴席和集会活动。

    压实乡村包保责任 

    党旗在“网格上”飘扬 

    为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施甸县压实乡村包保责任制,让全县疫情防控分成网格,党旗高高飘扬在网格上。县级领导包乡镇战区,县级部门挂包村(社区),县级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包保村民小组疫情防控工作,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挂包村,乡镇、村(社区)干部包保村民小组疫情防控工作,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以派驻村为包保村(社区),并包保村民小组疫情防控工作。

    各乡镇各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能否树牢“四个意识”和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全力以赴投入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各乡镇、各村(社区)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积极主动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构筑起不留死角、不漏一人,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防控网,做到“乡(镇)不漏村(社区)、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党员干部不畏难 

    深入一线勇担当 

    “作为一名党员,应该牢记初心和使命,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全县医务工作者主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岗位。1月25日,县、乡医务工作者纷纷主动请缨。38名医务工作者投身到县域4个发热检测站开展疫情防控,这38名医务工作者中有党员28名。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展现担当,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感染科退休返聘老党员杨德良副主任医师,68岁仍坚守在疫情最前线。人民警察赵艾娇在值勤结束,解下警用腰带时,发现腰带早已被寒霜覆盖。每天清晨,仁和镇茨菇村驻村工作队员杨志荣拉起音响,手持话筒,来回行走在茨菇村的每一条村组道路上,直播着自己的广播节目——《抗击疫情特别时间》。

    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县融媒体中心记者们就投身到疫情最前沿,主动出击深入医院、村庄、体温检测点,采访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故事。全县各单位宣传干事、通讯员纷纷奔走于疫情第一线,第一时间反映出疫情防控动态。

    “现在是严防疫情进入辖区危害辖区人民群众的关键时期,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率先站出来领好头,危难之际正是考验我们党员党性,主动担当作为的时刻。”水长乡永保村党总支书记杨建强组织召开“疫情防控请战会”,村里的党员干部纷纷主动请战抗“疫”。

    连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迅速深入村组一线,做好摸排监测和防控政策宣传等工作。成立“党员护卫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分昼夜坚守在工作一线,用自己的付出换取全县群众的平安。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众志成城打胜仗 

    施甸人民群众、企业和党员干部紧紧团结,纷纷捐款捐物,为一线抗击疫情提供物资保障。

    “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医务人员都很辛苦,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要尽一份社会责任。”1月30日,施甸县善益工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段海燕来到施甸县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定向支援施甸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水长乡龙马大药房上班的营业员张萍得知当地民警需要口罩后,把平时积攒下来的20多个口罩送到了派出所。兰舍硅藻泥施甸分公司经理杨娇为施甸环卫工人捐赠了1000个爱心口罩。国药控股保山分公司总经理张雷通过红会向施甸县捐赠医用口罩3万个。施甸顺民超市老板尹绍团将自己刚采购到的500个口罩捐赠给了县卫健局。

    民建保山市委也通过组织动员企业捐赠物资的方式,向施甸县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8000个、橡胶手套2000对、泡腾片100瓶、洗手消毒液3件、一次性使用医用帽子3300个、红外线体温枪4个、洗手凝胶6件。

    施甸县医保局局长陈勇健介绍,很多医用防控物资已经处于紧缺状况,这些医用物资的捐赠有力地缓解了物资紧缺带来的防控压力。

    施甸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蒋红梅介绍,截至目前,施甸县红十字会已收到疫情防控捐款42314元,其中,线下捐款3万元,网络捐款12314元。 

    他们,是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的普通一员。疫情面前,施甸县34万人民个个都是战士。在鲜红的党旗下,党员干部团结带领着广大人民群众,正全力以赴,不负所托,众志成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