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焦点专题 众志成城 团结奋进 抗击疫情

    直击云南保山抗疫一线:我请战,我年轻,我去最合适

    2020-02-03 09:44

    张春明主动请战到抗疫一线

    “尊敬的镇党委,我叫张春明,我申请加入蒲缥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隔离防范工作组,服从领导调度安排,决不退缩,自愿冲锋到疫情防控防治第一线,请组织和领导批准!”这是25岁的云南省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蒲缥派出所辅警张春明的“请战书”,他请战的理由是“我年轻、抵抗力强,我去最合适”。

    疫情来临,他将“家事”放下,主动“请战”,全省公安启动疫情防控勤务后,张春明第一时间主动递上“请战书”,要求上前线、站排头,守卡点、防风险,为辖区群众过春节坚守岗位、守护平安。民警得知他要回家订亲后,劝说他先把喜事儿办了再赴前线,可张春明坚决不同意,他憨笑着说:“特殊时期,这个时候订亲不合适,更何况疫情就是警情,警情就是命令,这个时候工作最重要,只有大家安全了,我们才会幸福”。

    张春明主动请战到抗疫一线

    摁上红手印,张春明就奔赴到疫情隔离防控一线,他每天早出晚归,在隔离点上他细心地为群众跑跑腿、送送饭、量体温、做检查,处理生活中的小事、小困难,积极安抚隔离群众恐慌、焦虑、压抑的情绪,他说:“我的任务和职责就是把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牢记在心上”。 

    “我年轻,我去最合适”,这是年轻人应有的责任担当,为他点赞。今年春运以来,张春明就一直坚守在执勤点上,为群众过好年营造安全、和谐、祥和的良好治安环境,开展风险隐患巡逻排查,帮助群众解决生活小事、小困扰、小纠纷,他是同事的好战士、好搭档,也是群众的好帮手。

    云南网记者 赵岗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