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我市实现五个“再提升”

    2020-01-18 22:27 保山日报 田 欣

    记者从1月15日召开的“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局面,竭力推动了“三大攻坚战”、城乡建设、产业发展、发展基础、社会建设等工作“再提升”,全市GDP、工业、消费、外贸等指标增速预计保持在全省前列,其他多数指标也保持在全省中上游水平。

    “三大攻坚战”成效再提升。全市完成农村危房改造31961户,易地扶贫搬迁入住72169人;135个存量贫困村全部出列,4.89万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标准,全市贫困发生率降至0.49%。我市树牢“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理念,持续推进污染防治,生态环境连续3年被云南省评价为“优”。

    城乡建设再提升。加快中心城市路网建设及周边重要连接线改造,打通了龙泉路、玉泉路等“断头路”。19条86.23公里综合管廊及3座监控中心主体工程全面完工。白胡子泉3000万立方米调水、七一水库扩建等保山坝水生态工程项目进展顺利。创新建设全省最大的大树苗木产业基地、全国清香木苗木产业基地,清香木被评为了市树。

    产业发展再提升。保山工贸园区被列为全省首批水电硅材加工一体化产业示范基地。“一座保山”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启用;施甸入列国家区域性常规稻良种繁育基地,槟榔江水牛入选中国农业品牌名录。腾冲被列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荣登2019中国旅游百强县市榜;高黎贡山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省旅游度假区;“一部手机游云南”保山版运维水平不断提升,智慧景区建设步伐加快。

    发展基础再提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卓有成效,被列为全国第四批整市推进改革试点。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累计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25项,精简率超过70%,网上可办率达86.7%;“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一部手机办事通”向手机移动办公拓展;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为社会经营实体减负25.76亿元。东绕城、保施、腾陇高速如期建成;大瑞铁路保山段怒江特大桥主体建成,大柱山隧道等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突破;保山机场、腾冲机场新增航线13条。开通了5G实验基站,“智慧保山”建设迈出新步伐。

    社会建设再提升。投入民生类资金195.92亿元,省政府2019年10件惠民实事全面落实。科技研发投入增长45.2%,申报院士专家工作站7个,首次荣获外国专家“彩云奖”。命案防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经验在全国推广,龙陵龙新茄子山村、昌宁大田坝新寨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隆阳潞江镇被表彰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施甸摆榔大中村等3个村寨入选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杨清宗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