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一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2020-01-15 15:48 保山日报

    要在提高站位中校准站位

    ——一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  

    1月6日闭幕的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奋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了“三步走”规划,对2020年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10项重点工作,目标明确,任务艰巨。

    回望2019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不利局面,全市能取得各项工作“再提升”、高质量跨越发展迈出新步伐的成绩,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始终校准政治统领这个定盘星,确保了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只有站得高才能望得远,校得准才能不跑偏。所以,政治站位对领导干部来说是最基础、最根本、最重要的站位,政治站位的高度决定了思想认识的深度、遵规守矩的程度、担当尽责的力度,决定着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事业的成败。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提高、校准政治站位,最根本的就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工作主题,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维护核心、看齐中央的政治自觉,转化为严以修身、锤炼党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提升能力、增强本领的行动自觉。

    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提高、校准政治站位,要在守纪中提高校准。每一位同志面对各种花样翻新的诱惑和围猎、权力寻租、艰难险阻,都要把党的纪律要求转化为自身内在追求,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一切行动听指挥,时刻把党纪的戒尺、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把宪法精神、公权属性、公私界限牢记于心,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提高、校准政治站位,既要登高望远,更要脚踏实地在实践中提高校准。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牢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道理,始终保持本色、守住本分、干好本职,切实提振精气神、增强主动性、提高执行力,不怕苦、不畏难、不退缩,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成为埋头苦干的真把式、雷厉风行的快把式、追求卓越的好把式,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