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热点聚焦

    “超能大叔”何永云将进京参加“中国网事·感动2019”典礼

    2020-01-15 17:24 新浪网 徐静、侯云鹏、李长明

    “中国网事·感动2019”颁奖活动将于2020年1月16日—17日在北京举行。龙陵县龙江乡“超能大叔”何永云榜上有名,并将于1月15日进京参加颁奖典礼。

    01

    2019年5月3日13时左右,一辆开往龙陵县城的小轿车失控落入龙川江中,正在江边劳作的农村党员何永云听到呼救声,他发现有人落水并立即跳入江中,先后将落水的3人救起,并对其中已经失去知觉的1名小孩和1名大人实施了紧急救助。经过心肺复苏,被救的小孩和大人渐渐恢复了呼吸。随后,及时赶到的医务人员和民警将3人送到了医院并成功获救。

    龙陵县农村党员何永云临危不惧、江中智勇救三人的事迹在各级网络、电视、两微一端、报纸等媒体上播出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热议,大家纷纷为“超能大叔”何永云点赞。随后,何永云受邀陆续参加了各级的宣讲活动和颁奖活动,先后被云南省人民政府表彰为“2019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被中共龙陵县委表彰为“优秀共产党员”,被龙陵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评选为“第一届龙陵县道德模范”。

    02

    村民 濮永坤:(何)永云是我们看着长大的人,虽然前次救人获得了很多荣誉,但是他这个人没有改变,和以前一样,踏踏实实地做人,踏踏实实地做事。

    何永云还被新华社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组委会授予“新华社‘中国网事。感动2019’二季度网络感动人物”称号,这也是自新华社中国网事网络感动人物评选活动开展以来,云南省首位而且唯一成功入围该奖项的获得者。本次“中国网事·感动2019”是由新华社记者走访基层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机构推荐候选人,发动网民通过新媒体方式进行线上、线下评选并进行年度颁奖典礼的公益品牌活动。荣获“中国网事·感动2019”十大感动人物之一的龙陵县龙江乡 “超能大叔”何永云将于1月15日在小女儿何明芳的陪伴下到北京参加典礼。

    03

    “超能大叔”何永云:明天我们就要去北京去了,心情非常激动。我做为一名党员,看到别人有难伸手拉一把是微不足道的,以后我依然像这样做下去。

    04

    何永云和小女儿何明芳

    何永云的女儿何明芳:明天将要跟爸爸一起去北京,我内心非常的激动。在这里,我也要像我的爸爸学习,以后做人做事都要以我的爸爸为榜样。

    05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再回首英雄救人事迹,何永云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彰显了“党员英勇本色”,英勇救人的瞬间行为,演绎了一曲学习雷锋、见义勇为的赞歌,倡导了良好的社会风尚,用实际行动践行、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机关头豁得出来”的先进性和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