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做到“三个确保”

    2020-01-15 14:26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1月14日,市委书记赵德光主持召开保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2次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审议全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方案,安排部署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赵德光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和最后时刻,关于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做到“三个确保”:确保隆阳区、施甸县如期脱贫摘帽,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普查,确保全市整体脱贫。我们必须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今年的第一政治任务,保持思想不松、力度不减、工作不断,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韩开柱、王嘉玲、赵碧原、杜春强、宋光兴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赵德光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效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派出督导组紧盯隆阳区、施甸县两个重点县区,持续推进龙陵县、昌宁县巩固提升和腾冲市减贫工作,举全市之力向贫困发起总攻,实现12个贫困乡镇脱贫退出,13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12811户48902人贫困人口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49%;隆阳区和施甸县脱贫摘帽通过市级审核。

    赵德光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始终绷紧“责任”之弦、“精准”之弦、“质量”之弦、“纪律”之弦,迅速掀起脱贫攻坚“总攻战”,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确保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要始终压实攻坚责任,全面实行挂牌督战,市委将继续派出督导组,督导县、督导乡、督导村、督导户、督导人,做到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情况清楚、每人情况清楚,脱贫退出的每个村情况清楚、每个乡情况清楚、每个县情况清楚;要始终聚焦问题短板,全市贫困人口还有2761户10164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49% ,脱贫任务还十分艰巨,挂钩领导不领导、托底乡村不托底等五个突出问题以及思想松懈导致脱实向虚、标准松动导致偏离目标等五个方面风险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问题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扎实开展好新一轮脱贫攻坚突出问题大排查专项行动,确保干干净净脱贫、干脆利落摘帽;要始终注重精准施策,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加大就业扶贫力度,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在建立健全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机制等方面要更加重视,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杜春强对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作了部署安排,特别是对2月份隆阳区、施甸县脱贫摘帽必须通过省级评估检收,6月底前剩余10164贫困人口全清零,作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关于汪洋同志、胡春华同志指示批示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扶贫办主任陈瑜对挂牌督战工作方案进行说明。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