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0-01-13 18:15

    微信图片_20200113172509

    本网讯(记者 李美兰)1月13日下午,保山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市委书记赵德光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在推动保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第五指导组组长伍中华到会指导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主持会议。

    韩开柱、张静、董礼书、杨光银、王嘉玲、朱宏春、赵碧原、杜春强、李绍才、李汶娟、姜涛等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赵德光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上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陈豪书记的讲话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持续强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取得的成功经验,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准确把握主题教育部署要求,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始终把初心使命作为奋斗前行的根本动力,坚持不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赵德光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保持政治定力,通过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以改促效,五项具体目标不断取得新成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更加深刻,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坚定,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决心更加坚实,对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更加坚决,对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的淬炼更加坚固,凝聚起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大合力。

    回顾全市主题教育的开展,赵德光总结了五点启示:必须聚焦主题主线不偏离,必须做到以上率下不松劲,必须坚持直面问题不回避,必须紧盯开门整改不懈怠,必须推动建章立制不停步。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时刻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增强政治责任,着力推动理论武装再深化,着力推动整改落实再细化,着力推动建章立制再优化,着力推动跨越发展再强化。

    伍中华充分肯定了全市主题教育取得的经验成效,他指出,保山市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始终紧紧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根本主线,切入点找得准,牛鼻子牵得牢,新经验用得好,宣传阵地把得住,主题教育开局良好、稳步推进、卓有成效。就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他提出,要持续抓好思想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要着力抓好成果转化,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杨军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持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主动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全市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和“两会精神”,自觉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紧紧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精心谋划好今年工作,凝心聚力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

    省委第五指导组其他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永昌会堂 206 会议室,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