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保山市春运着力保安全保畅通

    2020-01-13 18:18 保山日报 段 楠

    春运在即,我市各级各部门全力做好2020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通过加强隐患排查、路面管控、疏堵保畅、应急管理、宣传提示等措施,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是近8年最早的春运。学生、务工人员返乡客流高峰来得更早更急,生活物资运输需求更加旺盛,加之高速公路取消省界收费站等新形势可能会带来的交通管理新问题,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将对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春运交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保安全畅通压力进一步加大。

    春运期间,我市各级交通运输、应急管理、文化和旅游等部门重点对“人、车、路”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检查,集中排查重点路段,特别是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下坡、团雾多发等高风险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降低风险。排查易肇事肇祸违法隐患,严管“两客一危一货”、校车、农村微型车等重点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违法,全力消除超员、疲劳驾驶、准驾车型不符等容易导致重大事故违法行为。围绕易发生拥堵的重点地区、节点路段、高峰时段,加强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保障群众顺畅出行,尤其将加强收费站出口流量监测,采取有力措施,防止因收费排队导致车辆倒灌影响主线通行。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出情况、突发事件,及早做好预防处置措施,提前落实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物资装备,一旦降雪结冰,及时铲雪除冰,最大限度保障道路通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