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政协保山市四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1-09 11:17

    本网讯(记者 姜永华 段绍飞)1月9日上午,政协保山市四届五次会议在永昌会堂隆重开幕。在接下来几天里,来自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族各界政协委员们将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保山跨越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AS2I9913-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董礼书、苏正平、李佳、李宗华、彭小庆、温仕红、潘正飚。

    李宗华主持开幕式。 

    AS2I9957-

    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市委书记赵德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市委副书记、隆阳区委书记韩开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静以及在家的市级领导和驻保相关单位及大专院校厅级领导,部分退休老领导。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08名,实到委员281名,符合政协章程及有关规定人数。

    AS2I9927-

    受政协保山市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董礼书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全文另发)。

    报告指出,2019年以来,在省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市委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作为新风貌。一年来,围绕市委确定的重点协商计划,共组织开展调查研究、监督视察活动18次,举行专题议政性常委会协商2次,专题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各类协商活动310多次,报送调研视察报告13份,提出意见建议90多条,形成了一批有质量的协商成果,多条意见建议得到吸收采纳,有效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共审查立案提案210件,办复率、面商率均达100%,满意率99.5%,为助力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体现了政协担当、展示了政协作为。

    报告指出,今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对保山的工作要求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总体部署,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为确保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围绕总体要求,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着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四是着力提高围绕中心建言资政水平;五是着力抓实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六是着力健全政协工作制度体系;七是着力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八是着力抓好政协机关自身建设。

    董礼书号召全体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保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确保全市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受政协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苏正平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保山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全文另发)。 

    AS2I9952-

    市委各部委,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属驻保单位,驻保部队有关领导,部分基层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AS2I9948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姜永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