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 密织2020年春节纪律作风“督查网”

    2020-01-02 15:12 赵海碧 杨林艳

    本网讯 近日,隆阳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对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织密纪律作风“监督网”,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此次监督检查工作采取下发通知、开展提醒谈话、签订廉洁承诺书、“飞行点穴式”等形式,督查时间为一个月,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着力发现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做到露头就打;聚焦大数据背后的蛛丝马迹,利用数据分析对比发现问题。环环相扣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预防“节日病”,过好廉洁节。

    为确保督查工作取得实效,隆阳区纪委监委采取区乡纪检监察一体化“1+3+3”的模式,由1个纪检监察审查室(含干部监督室)+3至4个乡镇(街道)纪(工)委+3至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组成6个片区以交叉式、推磨式等方式开展督查,第一片区负责监督检查第二片区挂钩联系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以此类推......第六片区监督检查第一片区。同时组建一个机动组采取“点穴式”针对重点领域、关键部位、薄弱环节,聚焦群众举报反映、媒体负面报道、上级部门曝光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

    对节日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隆阳区纪委监委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认真落实好岗位责任制和值班制度,加强节日期间安全和保密检查,扎实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对紧急情况、重大问题线索、重要舆情等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妥善应对,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各专项检查组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发现问题日报制度,当天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日报表”报党风政风监督室按程序移交处置。隆阳区纪委监委对问题初判后报市纪委市监委通报曝光,倒逼相关单位快查快处、快速整改落实。并对各检查组监督检查中发现、报送的问题情况及被选用公开曝光情况进行统计排名,以检验监督检查工作成效。

    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先一步对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开展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提醒谈话,对监督者率先提要求,要求监督的“摄像头”既要对准别人,也要照到自己,避免“探照灯”作用发挥不明显,“灯下黑”等情况发生,确保全区深入开展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