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县新能源公交车助推绿色出行

    2019-12-31 17:40 周 青 储永娟

    本网讯    自2019年8月以来,细心的群众不难发现,在龙陵县城至镇安的道路上多了几张“颜值高”、绿色环保的新能源公交车,新增的这11辆新能源公交车“只充电不烧油”,实现零污染、零排放,乘坐起来更加安全舒适,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龙陵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针对调研查找出的邻近县城的镇安镇群众“进城难、进城贵”的问题,立行立改,并积极响应国家环保出行号召,打造绿色公交,共投入560万元购买了11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专门运营龙陵至镇安9路公交线路,并在镇安镇建成了充电中心站一座,配备各类充电桩2个。据悉,每辆能源车在日常行驶中只需充电1小时便可行驶300公里,每张新能源公交车每月的运营成本需2000元左右,而传统的燃油公交车每月则需要5000元左右的加油费,一个月下来11辆公交车可以节省3万多元的燃油开支。

    “燃油车运行成本,按照现在油价来说比较高,因为油价这几年来持续的增长,也导致了燃油车运行成本居高不下,新能源虽然前期投入比较高,但是使用下来后续的使用成本,比燃油车要低得多,所以对于公交运营发展这块还是比较有好处。”龙陵公交分公司经理助理张家会介绍。

    新能源公交车不仅节能,且全部为电力驱动,没有噪音和尾气污染,加上车体宽敞,载客量也大,极大方便了广大群众出行。

    随着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速度加快,城乡居民出行多样化,环保、实惠、清洁、舒适的新能源公交车已成为人们出行的理想交通工具,据悉未来龙陵县也将对传统燃油公交车逐步进行更换。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