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积极为外来投资商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9-12-23 16:53 雷 华

    当好“店小二”  念好“服务经”

    龙陵积极为外来投资商创造良好营商环境

    本网讯 龙陵县镇安镇镇北社区依托域内的老梨树温泉度假村发展乡村旅游业,从腾冲市引来了一个投资300多万元的项目——种植200亩油菜、旅游观光栈道及特色小吃一条街,带动当地村民发展二三产业增加收入。当地政府甘当“店小二”,念好“服务经”,这个以往至少需要对接半年以上时间的项目,从洽谈到落地仅用了不到1个月时间,播种的200亩油菜已萌芽,旅游栈道、商肆等破土动工。12月18日,分管招商引资的镇安镇副镇长田广才通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为投资商李能胜办妥了龙陵县丰胜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注册手续,企业挂牌营运。

    “对于企业来说,投资最看重的就是效率,时间就是效益。”李能胜说,“搞观光农业项目建设需要多种前期手续,办理费时费力,尤其是土地流转工作量较大,这里流转200亩土地半个月就搞定了,当地政府和社区“两委”的办事效率真让我没想到。”

    田广才介绍,投资商提出具体投资方案后,经与镇北社区“两委”研究认为,方案中投资商租赁土地经营,兼顾了土地流转户、村集体经济和当地村民的利益,与当地发展实情切合。“我们认准了企业,就主动对接,由镇北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华彩全权负责,把企业迎进门,询问需求,相关部门主动热情帮办,像“店小二”一样服务企业,让服务提速,确保项目落地。

    该县着力加强投资软环境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按照“一次告之、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办理模式,将项目审批所需基础材料列出清单,一次性告知投资方,切实帮助投资者做好项目审批和核准工作。开设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因服务不到位导致投资业主撤资或造成重大损失和重大影响的,追究相关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的责任。同时,加大“平安龙陵”创建,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扫黑除恶”力度,对影响企业发展、扰乱施工秩序、破坏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助力企业发展。今年已引进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22.78亿元,同比增长19.56%,引进实际到位资金项目55个。新签约项目6个,协议资金14.13亿元,在谈项目6个。

    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龙陵县干部已经形成了共识,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离不开产业培育和发展,但目前产业基础依然薄弱,急需要龙头企业带动。

    该县引进云南东风皓月现代循环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以“公司+示范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投入资金20亿元,全力打造肉牛产学研、产供销、“接二连三”一体化全产业链,带动农民脱贫致富。已整合到位涉农资金4141万元,协调“政融保”支农融资1亿元、贴息专项贷款1亿元,用于扶持发展肉牛产业。成立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10个,落实肉牛标准化规模育肥场320个,建成投入使用186个,全县共有18649户农户养殖肉牛12.75万头,其中能繁母牛6.25万头,配套建设的精饲料加工厂、肉品加工厂、生化制品厂等工程稳步推进,3.2万余农户可通过基地就业和分散养殖增加收益。

    近年来,龙陵县深化“放管服”改革,并把2019年确定为“营商环境建设年”,提出,政府部门要把自己摆在“店小二”的位置,尽心竭力为企业和公众服务,同时对民营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行专项治理,形成让市场主体“少跑路”“不跑路”的工作流程,全县营商环境开始出现好转,赢得投资商的普遍好评。

    “有务实的‘店小二’,我们企业更有信心和决心在龙陵扎根。”云南八方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伟说。八方公司在勐糯建设1.5万亩干水果基地,勐糯镇成立了龙陵县康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农户土地流转,然后再流转给八方公司,极大地方便了客商,目前已流转土地3600亩。康成公司经理毕红兴介绍,筑巢引凤,甘当“店小二”。丈量土地时,10多名政府机关工作人员顶烈日、沐风雨战斗在田野里山坡上,为外来投资商服务,不言一声苦和累,仅10天时间就完成了第一期土地流转计划。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