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外媒看保山

    《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在保山发布

    2019-12-23 09:11 新华网 邵维岑 汪明婷

    微信图片_20191223085944

    12月20日,《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发布现场。新华网 邵维岑 摄

    日前,《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在云南省保山市2019年高黎贡山国际观鸟周启动仪式上发布,该倡议书旨在呼吁人类保护高黎贡山这一世界生物多样性热点地区,引导生物多样性资源实现可持续利用,筑牢西南生态安全屏障。

    倡议书指出,全社会要以打造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区为目标,强化监督管理,依法保护生物多样性,严格落实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和生态保护补偿制度;严格遵守保护生物多样性国际公约和《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实施社区居民参与共建共管,合理高效利用自然资源。

    倡议书要求,要加强自然生态系统的全面保护,开展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调查、研究等工作,加大投入力度,引导、支持社会资金参与,严防外来有害物种入侵;要加大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探索开展自然教育活动,鼓励和支持农民生物多样性保护协会营造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良好氛围;要秉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珍爱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这个全球弥足珍贵的生态资源,为当代人和子孙后代保留一片永远的生态绿洲。

    云南大学生态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段昌群在倡议书发布会上表示,高黎贡山是世界十大濒危森林生物多样性地区之一,希望大家共同携手,凝心聚力,将高黎贡山建成基础设施完备、管护能力较强、保护效果良好、科研技术先进的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示范区。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