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我市实现乡村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全覆盖

    2019-12-18 15:24 保山日报 杨正涛 董国平

    据统计,截至12月15日,我市7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均建起了乡级人大代表工作站;全市目前有3人以上人大代表的行政村(社区)共935个,均建起了村级人大代表联络室。

    今年4月全省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召开后,我市各级高度重视,于6月11日召开了保山市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推进会,五县(市、区)也分别召开工作会议,进行具体安排。

    为保障经费,市财政局核拨经费248.7万元,五县(市、区)财政共核拨资金361万元,7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总计核拨资金80万元,涉及村(社区)也自筹一点,凑足了经费。

    根据《云南省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基本标准》,全市乡村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做到有固定场所、有统一牌子、有公示栏、有制度、有台账、有办公设备、有活动“七有”标准,做到统一名称、统一标识牌、统一制度、统一文档“四统一”。

    为方便各地参照建设,市人大常委会议刻录了光盘,下发给各地参照建设,并规定首先建起乡、村两级示范样板,然后各地再参照建设。此外,各地结合实际,进行资源整合。比如有的村,对原有不标准的活动阵地,采取更换牌子、重做柜子等措施,确保“七有”“四统一”;有的村,把人大代表联络室与党建活动室、会议室、信访工作室、工青妇活动室等资源整合在一起,加挂牌子、加挂制度、增加设备,共建共享和一室多用,做到乡村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全覆盖。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