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杨柳:退耕还林绿山又富民

    2019-12-18 15:10 林鸣涛

    本网讯 “2018年退耕还林,我家的37.5亩土地用来种了芒果、坚果,虽然现在才是初期,但是也有18000多元的收入,今年就能脱贫了,等挂果后日子就更好过了。”杨柳乡马田村白土田组的村民董发红说,比起以前种玉米“栽一山坡,收一箩箩”而且还得看天吃饭生活稳定了不少。

    6AG874~M1`N}~%U%[(V[53X

    种植芒果树

    据悉,杨柳乡2018年退耕还林任务2.0万亩,涉及11个村委会,退耕农户1483户。其中退耕农户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403户、1775人,面积5113.4亩。

    AQP3IA~RGGF]~ZWP8`NB3(M

    花椒种植技术指导

    “我们公司近年来一直坚持着从事退耕还林、绿化工作,在全乡各村(社区)广泛动员村民加入到退耕还林的活动中来,并给他们按时发放每天80元的劳务费,为当地在家村民特别是贫困户提供更多挣钱养家的机会。”保山市永康木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

    Q~PXCPSN%]YEP34S4$YU3IS

    澳洲坚果树种植

    “退耕还林是造福我们子孙后代的大好事,非常有意义,不仅能绿化美化家园,改善生态环境,还能在家门口就挣到钱,真是太划算了!”杨柳乡河湾村村民张国华高兴地说。全乡通过实施退耕还林工程,森林覆盖率36%。陡坡耕作面积大量减少,水土流失、山体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得到有效遏制,退耕还林区生态环境不断得到改善,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杨柳乡把林业生态建设和农户增收致富相结合。自2002年至2018年,共实施退耕还林项目32300.4亩,有效增加了辖区内森林植被,改善了生态环境,增加了农民收入。该乡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强化生态建设与发展山区经济相结合,是实现山区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农村建设可持续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