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水柿论个卖

    2019-12-18 17:00 保山日报 雷 华

    p1_b

    初冬时节,正值龙陵县水柿上市时节,每天都有不少农民驾着农用车、三轮摩托车将一车车水柿运到芒市、畹町、瑞丽出售给缅甸商人,每个水柿交易价人民币1.5元上下,交易活跃,“龙陵水柿论个卖”成为市场新景观。

    龙陵水柿以个大、汁丰、味甜、皮薄受消费者青睐,尤其是镇安镇邦别无核水柿以其特具的品质和口感成为果中珍品,供不应求。全县有水柿面积3000余亩,每年秋末冬初,该县不少山寨农民的房前屋后,一棵棵柿子树上又大又红的柿果挂满枝头,如红灯笼一般,惹人眼馋。每个刚下树的柿果产地价在0.5元至1.2元不一,鲜果用黏楂(可食野果)捂熟后每个1元至1.5元不一。邦别社区村民董保生有60多棵柿树,以每棵挂果500个、每个产地价1.2元计,每年有3.6万多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