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精准发力“出重拳” 专项整治见实效

    2019-12-17 10:37 字竟春 罗学宣

    本网讯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昌宁县切实把专项整治纳入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坚持压实责任、聚焦问题、敞开大门、上下联动、立破并举,实打实、硬碰硬“出重拳”抓整治,使专项整治取得实在成效,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成果。

    压实责任“出力改”。制定主题教育专项整治“1+9”工作方案,把整治“政绩工程”“面子工程”问题纳入专项整治内容,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工作专班,明确一名县委常委同志牵头负责、一个主责单位统筹协调、一批责任单位协同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分析、定期研判,及时反馈、即时改进,有力有序推进专项整治。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严肃政治的重要内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开展一轮调研督查,对13乡镇、21个部门 “一把手”进行了提醒谈话,用监督“利剑”让责任领导和部门既“挂帅”又“出征”。对80个参学单位专项整治进行跟踪督促,确保牵头单位履行牵头责任、配合部门履行配合责任。

    聚焦问题“盯住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征求意见、群众反映、调研发现等,深入查摆10个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出县级层面问题129条,各乡镇、部门查找出存在问题1640条。深刻剖析专项整治问题的原因,找准每个专项整治的切入点,制定整改措施,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对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立查立改、立行立改,坚决整治到位;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目前,县级层面已完成整改124条、还有5条正在整改落实;各单位完成整治1506条,正在整改134条。

    敞开大门“重点改”。坚持开门搞活动,在专项整治中,主动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通过设置意见箱、公布举报电话和电子信箱、邀请参加征求意见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集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大力整治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县乡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查找自己“最不满意三项工作”1597项,深入分析根源,深刻汲取教训,改进工作。乡科级领导班子根据工作职责,分别选择3件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234个,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进行时限整改,已完成整改172个,正在整改62个;13乡镇和65个县直部门通过县级新闻媒体平台,公开承诺办理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糟心和最不满意的事项,自觉接受社会监督、群众评判。结合主题教育评估工作,通过民主测评、调研座谈、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对专项整治情况的评价,以基层干部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检验专项整治效果。

    上下联动“合力改”。针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查摆出来的问题,有的是查摆在上面、落实在基层,有的是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级,强化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建立县乡联动整改落实机制,统筹抓好整改落实。把提出需要县乡联动整改问题清单的主动权交给乡镇、部门,乡镇、部门提出31个表现在基层、根子在县级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项整治组召开专题会议,召集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责任单位,共同研究推进落实整改工作,确保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目前,县级层面确定联动整改的17项问题,已交办县级有关部门;上报市级联动整改事项2项。

    立破并举“彻底改”。坚持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相结合,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紧盯制度短板,立足长远抓整治,从根子上抓好整改落实。建立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任职资格联审和县级备案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健全容错纠错及澄清正名保护机制,为9名受到不实信访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给改革创新者撑腰鼓劲;制定《昌宁县从严精准识别干部八条办法(试行)》等制度,修订完善县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培训费管理等办法,巩固好专项整治成果,助力昌宁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