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云南能源投资集团莅保调研召开座谈会

    2019-12-13 09:53

    IMG_5975

    本网讯  12月12日,云南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段文泉一行到我市调研后召开座谈会,与市委、市政府就合作事宜进行座谈。市委书记赵德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杜春强主持会议。

    云南能源投资集团自2012年成立以来,目前已逐步形成了以绿色能源、现代物流和数字经济三大主业高度协同的大能源全产业链发展格局,资产规模、管理能力、盈利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目前,能投集团在保山正在开展合作的项目主要有三项,一是集团下属的电投公司与保山电力、保山国资公司就保山国企持有的苏帕河公司股权和三江口资产的转让事项。二是集团所属的化工公司收购永昌硅业事项。三是集团下属的基建公司投资龙陵棚改项目。

    赵德光在会上对云南能投集团长期以来对保山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化合作,建立更深层次、更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他说,当前,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保山的发展,现代化大城市建设是保山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保山自然资源丰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充足,希望能投集团继续发挥好在投资、产业运营和资本运作等方面的优势,增加产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保山做强、做大、做精硅产业链;希望能投集团依托自身优势,找准合作点,共同在水电硅材一体化联动发展方面做好文章的同时,积极寻求境外合作点,通过在电网建设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将网架延伸到境外,实现电力互联互通新突破,助力保山经济社会发展。

    段文泉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后表示,融入地方、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是能投做强、做优和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最优途径,下一步将加强调研分析,认真落实本次会议要求,寻求更广阔、更深度的合作机会,将自身的发展,积极融入到服务保山市各项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共同谱写绿色能源产业发展新篇章。

    座谈中,市发展改革委围绕保山市与云南能源投资集团合作领域和项目建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围绕水电硅材一体化发展、化工产业拟合作事项,保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具体合作项目情况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赵晓东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