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服务价格监督检查工作

    2019-12-12 15:45

    本网讯   为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监管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医疗价费问题。按照有关文件要求,近日,施甸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内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持续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随机抽取被查单位2018年1月至今不同科室部分病人治疗档案,通过从患者费用信息、医保费用结算单等内容逐项与《云南省非营利性医疗服务价格》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核查是否按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和标准收费,有无违反规定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费、扩大范围收费、提高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以及强制服务、强行收费、只收费不服务或少服务;使用一次性医用卫生材料,是否按政策规定进行收费,有无重复收取一次性卫生材料费;允许单独收费的一次性卫生材料,有无超过规定的加价率(额);是否存在虚增使用数量等方式变相多收费;医疗机构销售高值植(介)入类医用耗材,有无超过规定的价格水平或加价率销售。

    此外,还检查了医疗机构是否明码标价,是否严格执行收费公示。

    截至目前,已检查医疗单位3家,各案件正在办理当中。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医疗服务价格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规范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收费,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李美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