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甜脆豌豆抢鲜上市 质优价好市场俏

    2019-12-10 16:47 周应彪 杨丽

    Still1209_00006

    Still1209_00010

    Still1209_00008

    Still1209_00012

    Still1209_00000

    Still1209_00003

    本网讯 这两天,昌宁县甜脆豌豆开始陆续成熟上市,市场行情一路看涨,豆农得了个好收成。

    在昌宁县柯街镇木马山冰库蔬菜收购站,一到下午,人来车往,豆农纷纷到收购站交售豌豆,各地菜商将收购好的豆子连夜装箱分发到全国各地的超市、市场进行销售。“我们是在云南的大理,还有保山、玉溪进行收购甜脆豌豆,每天的收购量差不多在10吨左右,我们收购之后就发到杭州的超市跟市场进行销售。今年的行情还可以,豆农都可以卖到8、9块钱1公斤。”甜脆豌豆收购商李俊波介绍道。

    由于这两天甜脆豌豆才刚刚上市,供应量小,市场供不应求,行情一路看涨、价格节节攀升。据保山市昌宁县云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赵海介绍:他们每天的收购量在10吨左右,最高可达11、12吨,这几天来自杭州、江苏的外商老板,每天都会到收购站订货。因为现在刚开始收购,产量不是很高,行情却很好。

    温泉镇村村民张忠华家今年种了30多亩甜脆豌豆,摘第一批豆子就赶上了好行情,采访当天就卖了1000多块。

    浇水、除草、上架,豆农们在豆地里幸福地忙碌着,好行情,激发了豆农对甜脆豌豆的管理积极性。正在豆地里忙碌着的柯街镇豆农胡正兰告诉记者:“甜脆豌豆我家种了6亩,昨天开始采摘,摘了61公斤,卖了500多块钱。还没有摘完,今天还要接着摘,今天可能摘到100公斤,今年的价格相比去年翻了一番。”

    昌宁县种植甜脆豌豆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了,近年来,昌宁县以农民增收为核心、市场为导向、科技为助力,充分利用玉米收割完、烤烟采烤后的农闲地,积极调整小春种植结构,引导群众种植甜脆豌豆,增加收入,助力脱贫攻坚。随着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品质不断提升,甜脆豌豆产业逐步形成了“专业合作社+公司+基地+农户”的良性发展模式。今年,昌宁全县共种植甜脆豌豆2万亩,预计产量1.3万吨,按照目前市场行情测算,可实现产值8000万元。

    “今年的行情比较好,去年我们在冰库收了我们合作社农户的豌豆是3800多吨,每吨均价在5300块左右,去年实际产值是2000多万。今年,面积在涨、行情在涨,今年我们的收购量预计在5000吨左右,产值预计在3000多万。”杨赵海对今年的产业发展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