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智论“三城”·保山论坛丨金三林:发掘乡村多元价值,科学支撑“三城”建设

    2019-12-09 09:31 云南日报 赵婷婷 蔡飞 李建国 王大林 冉懦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经济部副部长金三林在智论“三城”·保山论坛发表主旨演讲,他提出要发掘乡村多元价值,科学支撑“三城”建设。

    01

    他认为理解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发展,必须重新认识乡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乡村的价值和功能正在发生历史性的转变,其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社会价值、文化价值、政治功能日益显现并被重新审视。

    02

    保山乡村有着独特价值和优势,包括具有特色资源及特色农产品、首屈一指的生态优势、独具魅力的文化优势、日益突出的区位优势。那么如何因地制宜有效发掘保山的乡村价值?金三林说,保山应坚持特色农产品进城和城市消费下乡并重,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坚持民生导向和产业导向并重,切实加强乡村建设;坚持对内开放与对外开放并重,把握好亚洲新国际生产网络的机遇,以乡村多元价值支撑“三城”建设。

    03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