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智论“三城”·保山论坛丨段昌群:保山应打造生态高值化经济载体体系

    2019-12-06 18:43 云南日报 蔡飞 赵婷婷 李建国 王大林 冉懦珲

    01

    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段昌群作主题发言。

    保山在云南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生态功能突出,有着以高黎贡山为代表的生物种质基因宝库;生态区位重要,两大国际江河流经保山境内;生态功能重要,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同时也具备把生态优势转化为资源优势的能力和条件。

    02

    高黎贡山资料图

    保山在谋篇布局“三城”建设中,要以生态为切入点,积极放眼国家和社会需求认识保山的生态资源,跳出保山坝发展大保山,打造生态高值化经济载体体系。首先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保护好高黎贡山国家自然保护区,维护好怒江、澜沧江重点跨境河流生态安全。其次,要超前谋划、乘风借力,引领和创新保山生态化发展转型,全域打造中国边城旅游康养度假新高地。再次,要以生态文明为主线,打造保山产业与经济社会协同发展的升级版。最后,要将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协调统筹推进,把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有机融合起来。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