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构建长效机制 抓实主题教育

    2019-12-04 17:06 保山日报 隆 珠

    隆阳区严格对标中央、省、市要求和部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高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进一步强化、提高和巩固了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的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坚持把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注重点面结合,既着力解决“点”上的具体问题,更在“面”上取得突破,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思维,三项措施构建长效机制,抓实主题教育。

    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隆阳区3.8万名党员不断深入学习、吃深吃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在学懂弄通特别是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振精神的动力、实干兴隆的能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

    截至目前,隆阳区购置重点学习用书共38388本,做到所有参学对象人手一本。全区各级党组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共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332场次,举办读书班361次,围绕8个专题开展专题研讨交流543场次,全区各级党组织上专题党课1812场,开展支部书记集中轮训2105人次。开展各级各类宣讲715场次,覆盖36000多人;邮寄“红色包裹”200余个,发放“红色收音机”3000余个。

    坚持调研和检视问题常态化。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传家宝。隆阳区大力开展调查研究,区委常委班子带头,各级领导深入到基层去,到工作一线去,发现问题研究问题,从而更好地解决问题。目前,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经常性地认真检视自己的政治信仰、党性原则、道德修养、职责担当、作风形象等。对标党纪国法,经常检视,随时修正改进。确定调研课题581个,形成调研报告636篇;全区各级共召开调查研究成果交流会81场,在调研过程中梳理听取意见1846条;召开座谈会231场,征求到意见建议1822条;发放征求意见表3773份;征求到意见建议3589条;面向社会征集意见建议329条,梳理上级反馈意见建议927条;全区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讲党课156场,其他班子成员讲党课458场;全区各级查摆班子问题1090条,查摆班子成员问题5790条。

    坚持整改落实常态化。查摆问题,挑毛病、找差距,归根结底在于彻底整改,落到实处。抓整改落实既是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也是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隆阳区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不放,持续整改,把整改工作抓常抓细抓长。同时,隆阳区紧盯首要任务,立足自身实际,坚持分类推进,注重上下联动,将整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举一反三,注重从政策和制度层面下功夫,查找制度漏洞,构建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

    目前,全区各级查摆班子问题1090条,查摆班子成员问题5790条。对照“18个是否”,共查找问题4939条,其中区委常委班子246条。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对需要省、市、区联动解决的问题,分门别类列出问题清单,积极向上对接沟通,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共梳理需要省级联动整改问题1件,需要市级联动整改问题27件。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于11月22日召开区级联动整改问题交办会,对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提出需要解决的84个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转办,确定了3件群众反映强烈、急难愁盼、需要在主题教育期间承诺解决的事项。

    隆阳区自始至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以有效的主题教育长效机制为依托,持续发力,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热情,在推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速推进保山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加快隆阳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勇当排头兵,为建设“绿色、开放、和谐、宜居”美丽新隆阳,实现“两个率先”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