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县:“柑”甜润人心

    2019-11-29 15:05 云报客户端 李建国 周应彪

    眼下,昌宁县2万亩柑橘开始陆续成熟上市。鲜甜可口的柑橘引得各地客商争相前来采购,也为当地果农带来了丰厚得收入。

    01

    这几天,走进昌宁县柯街镇联合村,只见漫山遍野到处是黄澄澄的柑橘林,一个个硕大的柑橘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呈现出一派丰收景象。一大早,橘农段发成雇请了8名工人采摘柑橘,一天下来,他家采摘柑橘3.4吨,销售收入1.9万元。“我家了种着15亩柑橘,今年柑橘价格不错,一市斤2.8元,预计总收入10多万元。”对于今年的收成,段发成信心满满。

    段发成家的柑橘刚一摘下来,就被等在地边的四川橘商郭显本装车发往全国各地进行销售。当地柑橘之所以受到全国各地橘商青睐,源于橘农采用生态种植方式,生产出个头大、外观美、口感好的高品质柑橘,市场需求旺盛。

    02

    郭显本说:“我到这里收柑橘七八年了,质量相当不错。关键是口感好、味道好,甜度相当高。他们用的是有机肥,没有加其他什么东西。运到成都、贵阳、北京,消费者都非常认可。”

    段发成的邻居万正朝是一位老橘农,种植柑橘二十多年。经过多年的总结提升,近年来尝试以家庭农场的模式来经营橘园,效益越来越好。

    03

    “通过施有机肥,近三年来柑橘的质量越来越好。去年收入37万多元,今年预计在40多万元。”万正朝介绍。

    同村的赵徐花夫妻俩的14亩柑橘,这两天也开始成熟了,小两口采取的是就近就便零售模式,价格比整体出售每市斤高了1元钱。目前,她家零售柑橘1吨多,收入1万多元,一季下来可以收入近10万元钱。

    04

    昌宁县所产柑橘因质量优良而远近闻名,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近年来,通过采取改良品种、生态种植、网上销售等措施,提升了产业的效益,群众收入逐年提高。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测算,今年全县预计柑橘产量1.4万吨,可实现产值6400万元。

    05

    “这里的柑橘质量相当不错,橘农一年比一年种得好,我认可这里的柑橘,每年购买量在1000吨以上。”说到柑橘,来自四川的柑橘经销商郭显本有说不完的话。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