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保山市:“三化模式”推动服务供给侧改革

    2019-11-29 15:31 云南网 李建国 禹磊 杨春岚

    01

    “三化模式”推动服务供给侧改革。 通讯员供图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保山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服务资源整合化、服务办理便捷化、服务供给精细化“三化模式”,深入推进服务供给侧改革,着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

    服务资源整合化,让群众少跑路。结合调查研究,广泛收集群众需求和意见建议,把职能部门办理事项最大限度的进行整合,实行集中办理。市委组织部通过打通基层综合服务平台、党务电子工作台账等平台之间数据共享通道,做到各项工作落实情况“一次记录”,实现变“台账跑”为“系统跑”,提升服务党员工作效率。施甸县对企业和群众服务实行一次告知、统一收件、网上派件、统一反馈、一窗发证制度。目前,全县各政务服务平台共办结群众服务事项17299件,提速率达99%。昌宁县推行“一窗通办”改革,整合工商、税务、社保等窗口服务群众职能职责,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理环节,从根本上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突出问题。目前,通过“一窗通”办理服务群众事项32项。

    02

    “三化模式”推动服务供给侧改革。 通讯员供图

    服务办理便捷化,让群众少费心。找准服务群众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最优、最快的效率,便捷化服务群众。市文化和旅游局成立市级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开通现场、电话、“一部手机游云南”APP退货平台等旅游购物退货渠道,实现“一站式”退货。目前,共办结游客购物退货204件,电话回访游客满意度达100%。隆阳区实施“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行动,2116项审批服务事项进驻区级政务服务平台和乡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集中受理办理,让群众办事省时省心。腾冲市创新工作举措,在全省率先开展居民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跨乡镇办理。目前,共办结4536件。龙陵县搭建“政采云”平台电子卖场“网上超市”,通过变线下采购交易为线上采购交易,变服务“对象跑”为让“数据跑”,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昌宁县依托移动服务网络,打造基层“一站式”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03

    “三化模式”推动服务供给侧改革。 通讯员供图

    服务供给精细化,让群众能满意。结合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和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做起,精细化提供服务。市政务服务局在全省率先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着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隆阳区利用集街道云数据、商业信息、社区服务与社会治理为一体的智慧社区大数据综合平台,共为群众办理实事300余件。腾冲市以创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城市”为契机,推动“城市党建工作重心下沉到支部、城市党建人财物下沉到支部、各种服务资源下沉到支部”,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目前,共解决群众合理诉求243项,正在解决144项。龙陵县采取“党组织+党员+农户”的“三位一体”模式,着力破解全县农村人居环境存在的“脏乱差”顽疾,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和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