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市“三个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

    2019-11-29 14:55 保山日报 禹 磊

    我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将主题教育宣讲与“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让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耳濡目染、入脑入心。

    宣讲与培训结合,让宣讲成为“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必修课。将主题教育宣讲和“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有机结合,对宣讲和培训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在前期全覆盖培训的基础上,对全市基层党员再开展1次不少于1天的专题培训。同时,优化设置“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课程,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章党史等作为培训主要内容,提高培训质量。目前,全市共开展3天以上“万名党员进党校”示范培训6期,培训党员1000余人;各级各部门开展1天以上“万名党员进党校”专题培训264期,培训党员68393人。

    对象与阵地结合,让宣讲促进“万名党员进党校”进基层。采取“大培训”模式、构筑“大课堂”体系、坚持“大宣讲”推动,组建市委宣讲团和各县(市、区)宣讲团、宣讲队,深入到各单位和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通俗化的“走基层”宣讲。坚持分级分领域培训宣讲原则,分层培训、按需施教,将施甸杨善洲干部学院、龙陵松山干部教育培训基地、腾冲艾思奇故居、滇西抗战纪念馆等辐射五个县(市、区)的24个现场教学点和75个乡镇(街道)党校作为培训主阵地,分批次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满足不同班次、不同主题、不同对象的多样化需求。在宣讲中,因地制宜,灵活宣讲,通过采取宣讲团宣讲、集中培训宣讲、云岭夜校宣讲、送学上门宣讲、红色广播宣讲、文艺队宣讲、送戏下乡宣讲等多种方式,确保讲精准、讲到位、讲透彻。对行动不便的党员和老弱党员,采取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包村、驻村工作队员包户和组织宣讲队领学、视听材料助学、运用广播送学等形式,让基层党员在家门口听宣讲,确保党员学习培训和主题教育宣讲全覆盖。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共组建宣讲团96个、宣讲队1584个,开展宣讲3500余场次。腾冲市结合十种方式、百名宣讲员、千支宣讲队、万名党员进党校的“十百千万”宣讲模式,通过以18个乡镇党校为载体集中培训农村党员,确保党员培训全覆盖,目前共举办党员培训班176期,培训党员24984名。施甸县依托“杨善洲精神宣讲团”,建立36个“党员教育培训课件库”,开发10个精品课程,按照乡镇和部门“点单”、宣讲团“配菜送餐”的菜单式宣讲服务模式开展,目前共开展宣讲446场次,受众1.48万人次。

    内容与载体结合,让宣讲推动“万名党员进党校”入人心。以专题辅导、专题研讨、现场教学、交流发言等方式开展专题培训。采取“备餐+点餐+派餐”的方式,根据各单位在培训前提出的培训师资和课程需求,再选派最适宜的师资“送教上门”开展培训。创新制作微视频、微电影、微动漫等影音形式党员教育课件30余部,广泛发布精短平快等基层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保山党建微视频,推行“云视讯”双向视频直播系统,结合“博士100分”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以“集中培训+网络直播+视频互动”的方式,满足党员干部多元化的学习需求。依托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兜底宣讲,巧借火塘会、院坝会、田埂会、林间会等形式,深入田间地头、院坝场上、农户家中开展集中式、互动式、点对点宣讲。腾冲市实施“红色广播”工程,为3个边境乡镇27个社区各村民小组配备“红色音响设备”223套,每天2次定时播放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龙陵县用活“网上党支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新中国史等转化为小知识、小简讯向党员推送。昌宁县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中,使用“云岭先锋”手机App,对培训过程进行全程纪录,提高培训实效。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