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合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

    ——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评论之十七

    2019-11-28 16:25 保山日报

    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专项整治是一个重要抓手。主题教育搞得好不好,一定程度上就看专项整治效果实不实。

    针对这次主题教育,市委重点对选人用人风气不正、导向不明、政治生态不好等10个方面的问题开展了专项整治工作。共梳理查找突出问题30个,细化具体整治任务121条,制定整改措施201条,明确牵头部门5家、配合部门49家。截至目前,整治任务已完成70条、已取得阶段性成效38条、正在整治13条、需要长期坚持113条;整改措施已完成129条、已取得阶段性成效48条、正在整改24条、需要长期坚持192条。

    专项整治作为一个解决突出问题的好办法,好就好在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我们要在巩固拓展已有成果的基础上,更好地聚焦突出问题、聚力整改落实,合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取得实效。

    合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需要在“聚焦”上下功夫。专项整治关键在一个“专”字,就是要精准聚焦、精准发力。对于专项整治10个方面的问题,我们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靶心,精准发力。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不能以其他问题代替专项整治问题,更不能“搞变通”“有选择”“当看客”,而是要严格按照要求和标准,逐项细化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效果清单,真正做到找准病灶、精准发力,以实打实的整治取得群众的满意。

    合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需要在“整改”上务实效。专项整治10个方面的问题,个个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件件都是必须拿下的“硬任务”。解决这些问题,既要“当下改”,又要下决心“长久改”。对在主题教育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对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对需要长期推进的,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干部永葆初心、勇担使命。真正解决问题,一定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有力有效的举措,把专项整治工作高质量完成好。

    专项整治,既是治病救人的过程,也是积蓄力量的过程。我们要聚焦专项整治重点,要确保工作一项项推进,问题一个个解决,事情一件件办好,以实实在在的整改、实实在在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保山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钱秀英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