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部门动态

    全市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现场推进会在隆阳召开

    2019-11-27 15:25 市公安局供稿

    1

    6

    本网讯 11月26日,保山市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现场推进会在隆阳召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作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和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载体,作为重点项目强力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共建共治共享基层治理格局初步建成。目前,五合派出所即将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由旺派出所被评为全省20强派出所,各县市区打造很多具有当地特色的新时代“枫桥式”社区及乡村样本。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为抓手,着眼基层,深耕基层,引导广大民警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重点人员源头稳控等工作机制,把好矛盾风险源头关、监测关、管控关,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积极预防、妥善化解社会矛盾,确保社会既充满生机活力又保持安定有序。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做到对矛盾纠纷早发现、全干预、化解在基层。二要履行好保一方平安的职责。严打违法犯罪、严密防范控制、加强群防群治,使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进一步密切党群警民关系。切实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用亲民爱民为民利民的感情心系群众,用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民心,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的执法取信于民。

    会上,省公安厅充分肯定了保山市公安机关开展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抓好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14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先后到隆阳区青华街道红花社区、青华E家对“信息化+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工作模式进行实地观摩;在保山实验小学,现场参观学习了“家、警、校”联防联治护校安园工作模式;在隆阳分局金鸡派出所现场参观学习了友谊福、平安福、满意福、真情福、爱民福“五福”工作法;在保山市第十一中学参观学习了触法未成年人集中教育矫治工作。

    保山市公安局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保山市及各县市区教育体育局相关工作负责人,保山边境管理支队和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分管局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共计19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