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陵: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获得感

    2019-11-27 17:48 保山日报 邓新强 杨文华

    “刚才龙新乡茄子山村苏支书说的加大资金投入解决群众改厕问题,龙山镇大坪子村李支书提的如期兑付贫困群众住房质量提升补助等问题,这些都是群众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会后我们县委常委班子会列出问题清单,具体责任明确到班子成员,能尽快解决的立即落实,一时不能解决的分管领导要拿出工作方案,创造条件逐项加以整改。”在近日召开的县委常委班子征求意见座谈会上,龙陵县委书记段忠华说:“切实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确确实实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热点难点问题,就是我们主题教育的落脚点”。

    龙陵县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县委常委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头狠抓落实,带头务求实效。在县处级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把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紧盯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瞄准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六心”工作法——难题矛盾就地解决

    龙陵县龙山镇白塔社区党总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这一具体目标,以问题导向、民意引领、科技支撑、发动群众、共创平安为主线,由“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杨德忠牵头,通过召开民情恳谈会,成立“百姓民意广场”,利用文艺节目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各种法律法规等知识,把“六心”工作法融入到群众工作之中、推广到社区“两委”服务群众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为群众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用实际行动赢得了百姓的交口称赞。

    社区还多方筹措资金,安装警务区域网络监控192个,走访500多户群众,采集录入信息6万余条,并按照单位、行业、个人分群编组,开展警情提示、语音对讲、短信发送、公告公示的社区警务网格化服务管理,目前社区初步形成了“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问题”的良好环境,社会治安明显好转,刑事案件、治安案件明显下降。

    “智慧医院”——网上就诊更方便

    龙陵县人民医院全面梳理医疗保障领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难点、堵点、焦点问题,将解决民生“关键小事”作为头等大事,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流程,探索“智慧医院”“分中心”等服务新模式,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医院于10月18日启动“智慧医院”工作,推行医院在线挂号、缴费、查询报告等,并针对群众普遍提出的无卒中防治中心,未能为中风患者及时提供安全、快速、有效治疗保障这一问题,医院投入资金启动建设卒中防治中心,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同时,推进多学科诊疗模式、志愿者服务制度、延伸提供优质护理服务、拓展药学服务等工作开展并取得实效。

    专线公交——绿色福利到家门

    “我基本一个星期要到县城卖菜三四回,因为坐私营车比较贵,每次都坐班车去,现在政府开通了城乡公交车线路,既便宜又方便。”说起“绿色大巴”,镇安社区经常到龙陵县城卖菜的李大妈称赞不已。

    在2016年龙陵开通龙新首条城乡公交车线路后,镇安群众对于开通县城到镇安集镇的公交车线路的愿望更为强烈,但因各种因素一直未能开通。开展主题教育以来,镇安镇党委班子在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中进一步意识到这是群众所需、所盼之事,是群众“急难愁盼”之事,立即把开通城乡公交车线路列为首要整改之事。通过多方沟通协调、县镇联动解决,9月12日,崭新的10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式启用,有效解决了镇安群众进城难的问题,曾经坐班车进县城一个单边需要10元,现在的绿色能源公交车只需要6元。

    目前,该县各级各部门采取深入基层听取建议、省市指导组反馈意见、相互谈心谈话等方式查准找实相关问题,37名县处级领导、583名乡科级领导干部查出自己最不满意的1800多项工作。对一些群众“急难愁盼”、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让干部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