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赵德光为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讲党课

    2019-11-26 16:36

    IMG_7846

    本网讯 (记者 段绍飞)11月26上午,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章、践行初心使命、高水平做好三服务工作”主题党课,市委书记赵德光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并为市委办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干部讲授党课。

    党课一开始,赵德光追根溯源从马克思、恩格斯撰写的《共产党宣言》讲起。他说:《共产党宣言》从四个部分阐述马克思的共产主义思想、唯物史观、人的全面发展以及无产阶级政党等思想。《共产党宣言》里马克思讲到:至今一切社会的历史都是阶级斗争的历史。资产阶级虽然推翻了封建社会,但它不仅锻造了置自身于死地的武器,它还产生了将要运用这种武器的人——无产者。资产阶级的终始者就是无产阶级,只有无产阶级才能推翻资产阶级的统治,实现共产主义,无产阶级只有通过组建政党——共产党,来领导工人阶级开展阶级斗争,才能实现这个伟大变革。

    赵德光强调,当今中国正在经历一场伟大的变革,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实现这个理想,作为共产党员就要有共产主义觉悟,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央办公厅工作时提出的“五个坚持”的要求,省委书记陈豪对省委办公厅领导干部提出的五点批示以及我对市委办的同志提出的五个先锋的要求。要提高高效率统筹协调能力、高站位参与服务工作的能力、高质量督查落实能力、高标准保障工作的能力、高要求搞好队伍建设的能力。办公室的每一个同志,不仅政治站位要高,而且业务站位要高,如果只有政治站位,没有业务站位,那就是喊口号。我们现在讲的政治站位就是“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最终是要落脚到“两个维护”,就要有维护的能力,有维护的本领,做一个真正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党办工作者。

    会上,市委办公室的五位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