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新闻中心 保山要闻

    保山:开门“问诊” 改到群众心坎上

    2019-11-26 10:31 保山日报 辛 文 黄荣昌

    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突出”难题,践行初心和使命。

    广开渠道,开门“问诊”。把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沉到基层、扎到一线,开展“寻诊式”调研。市委常委班子采取“在调研中听取意见、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发表征求意见、面向社会征集意见、梳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反馈意见建议”五种方式,以及开设网友留言板、开通民意热线等,广泛征求对市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的意见建议,共收集到各类意见建议273条。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召开座谈会,就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农业转型发展、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落实“基层减负年”等方面,向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村(社区)党总支书记等基层党员干部征求意见建议。

    深入一线,现场“解难”。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把职责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改,坚持在调研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市委组织部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专项整治,改进文风会风、改进督查调研,较2018年同期,文件精简30.7%、会议精简32.3%。腾冲市针对群众和企业办事往返奔波、耗时费力等问题,创新开展“邮寄送达、政府买单”的服务模式,有效提升服务群众的质量和水平。昌宁县组织欠薪专项执法检查3次,调处欠薪案件48起,督促用人单位发放劳务工资20余万元,涉及劳动者196人次。

    现场验效,群众“评判”。围绕发现的问题,现场协调、现场指挥、现场接访、现场交办、现场问效,并公开整改措施让群众评判整改成效,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隆阳区针对群众审批手续繁多的问题,简减审批程序,提高群众办事效率,目前累计接待办事群众49万余人次,受理办理审批服务事项66万余件,审批服务提速50%以上,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龙陵县针对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新开通了一条“9路”新能源公交车路线,进一步改善了群众出行条件,获得群众一致好评。昌宁县针对商贸城小区物业管理缺失,小区居住环境较差、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小区设置党支部,推行网格化管理,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