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一站式营商服务奏响经济腾飞新乐章

    2019-11-26 10:44 保山日报 莽淑莲 李晓斌 邵飞

    01

    “我们项目落地隆阳,正是因为这里保姆式的服务,让我们企业感受到一种回到家的感觉。”这是刚刚落地隆阳区的觅马公共电动车项目负责人对记者说的话。近几年来,隆阳区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一站式服务,吸引企业落户隆阳,奏响隆阳经济腾飞新乐章。

    近年来,隆阳区加大对外招商,做好区位优势、旅游、地热、水电、人力等资源优势的推介,通过建立联动招商机制,优化提升服务质量,不断强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跟踪服务。尤其是2019年以来,在充分调研分析企业落地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基础上,优化政府职能,建立“一体化”保姆式企业服务工作制度,落实好项目考察、选址、公司成立注册等系列工作流程,确保项目顺利落地隆阳。隆阳区连续三年在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排名第一。

    02

    图灵威尔(苏州)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光盛是觅马公共电动车项目保山负责人,说起项目的顺利进行,他很有感触,“政府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正是因为隆阳区提供的一站式服,我们的项目才能那么快顺利实施。”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发成介绍,在实施觅马公共电动车项目中,隆阳区投资促进局整合全区资源,拓展众创空间,提升服务效能,将投资服务软件和“青华e家”智慧社区平台硬件相融合,为企业搭建“一站式”服务平台,作为招商引资企业前期入住的过度平台,从而达到了服务企业有载体、企业落地有保障和帮助街道居民就业“三赢”。

    03

    “我们为觅马公共电动车项目提供了一个拎包入住的环境,包含了办公用品、办公设备以及对接他们需要的人才。”青华街道主任胡斌说。

    觅马公共电动车项目只是隆阳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隆阳区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实施招商机制部门联动,对重大项目做到一企一策、一事一议,专门为招商引资建立服务小队,根据每个项目的引进,派专人服务,做好一站式服务,政府部门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绿色通道。截止目前,到位项目有176个,到位资金已经完成276亿。

    保山红星城乡投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勇说:“2018年公司销售额15.4亿,今年截至目前销售额已达18.6亿,项目能够快速推动,很大程度上得力于政府和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相关政府职能部门主动联系,上门介绍各项流程。”

    下一步,隆阳区将强化招商引资企业走访服务制度,不断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优化隆阳营商环境,助力隆阳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