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龙陵县 龙陵新闻

    龙山镇:搭建公交“直通车” 架起连接“民心桥”

    2019-11-25 17:35 赵其栋

    本网讯 新一轮脱贫攻坚开展以来,面对山区群众脱贫致富难、农产品销售难、进城务工难,群众出行基本上以乘坐私人微型车和自驾摩托车为主,货车违章载人现象突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现实,龙山镇把争取开通公交线路,满足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作为当务之急,切实巩固脱贫质量。

    在巩固建制村(社区)100%通硬化路、具备条件的建制村(社区)100%通客运班车、100%通邮成果的基础上,加快实施农村公路硬化、窄改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危桥改造、水毁恢复等工程,构建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着力实施贫困地区“四好农村路”和“美丽公路”建设。重点推进“四好农村路”和“美丽公路”建设,争创市级“城乡一体化示范镇”,总结推广经验,建立健全公路管养路长制,并形成长效机制。

    通过实地调研,龙山镇积极与县级部门申请开通县城至尹兆场、县城至白家寨公交线路。自2017年4月份开通以来,公交线路运行良好,沿线8个村(社区)110个村民小组1.6万余群众,已有4000多人到县城里面来务工、就业,大大地降低了务工就业的成本,方便了群众,真正实现了“借城富镇”的发展目标。

    为确保群众出行有长期稳定的公交“直通车”,龙山镇在财政十分困难的前提下,积极与公交公司进行协商,筹措资金每辆公交车每年由镇政府补助两万元的运行费用,确保公交车正常运行,实现“五统一”,即统一管理,统一服务,统一标识,统一车型,统一排班,并合理确定票价,为山区群众进城务工、销售产品、学习知识架起了“连心桥”。

    通过调查研究和磋商,合理在县城至尹兆场公交线路设置24个站点、在县城至白家寨公交线路设置18个站点,共计42个站点,确保公交沿线所有重要路段均能乘坐公交车,两条公交线路的成功开通,群众进城务工更加便利,龙山湖、龙玉大道等县城建设区到处可以看到山区群众忙碌的身影,实现了脱贫致富有好出路。龙山镇计划到2019年底争取开通县城至户孔、麦地、芒麦公交线路,确保实现龙河公路沿线公交全覆盖,切实打通群众进城“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