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隆阳区 隆阳新闻

    隆阳区为农产品制作“美丽嫁衣”

    2019-11-25 14:34 保山日报 莽淑莲 李晓斌

    近期,隆阳区创建“隆阳乡耕”区域公用品牌,为隆阳农产品制作“美丽嫁衣”,让产品远销全国各地,有效解决了隆阳区农产品丰产却不丰收的问题,让广大农户得到更好发展。

    2019年以来,隆阳区着力于“隆阳乡耕”区域公用品牌推广和绿色食品牌打造,截至11月,隆阳区已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使用“隆阳乡耕”区域公用品牌37家,达标农产品53个,覆盖贫困村112个,贫困户20193户,线上线下总交易金额达2824.1050万元。

    在美丽富饶的潞江坝,瓜果飘香,随处可见豆角、橄榄、柑橘等水果、蔬菜。在三达地果蔬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杨林昌正忙着和外地客商进行沟通,给当地交货的菜农结算货款。他说“隆阳乡耕”让他们的农产品得到了更多顾客的认可。杨林昌告诉记者,自从做了“隆阳乡耕”品牌以后,2019年瓜果销量增加了2000到3000吨,预计可达8000吨。“我们做了农残检测为无公害,商标打出去后,顾客看到这个标志就知道是无公害产品,会比较放心,销量就增长了。” 杨林昌说。而合作社的发展,也为群众的蔬菜销售提供了保障,让当地群众在管理、采摘、打包中实现了就业增收。

    隆阳区杨昇糯橄榄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进行鲜果销售和橄榄果脯加工,当前正是橄榄成熟期,绿油油、水嫩嫩的橄榄一串串挂满枝头,看着果子丰产销路好,合作社负责人郭竹存很开心。“今年销量300多吨,选择‘隆阳乡耕’提高了产品质量,有了品牌知名度销路也好了很多。”郭竹存说。

    “‘隆阳乡耕’的产品外包装上都有可追溯的二维码,用手机扫一下就可以看到生产企业经营主体的营业执照以及生产过程检测报告,能让消费者买到安全放心的食品。” “隆阳乡耕”区域公用品牌运营总监饶明说。

    有了“隆阳乡耕”,不仅提升了农产品品质,树立了品牌化,也让合作社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农户们打算把产品销得更远,让隆阳瓜果香飘国内外。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