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施甸县 施甸新闻

    施甸为基层减负促干部实干

    2019-11-22 15:46 保山日报 杨丽娟

    今年以来,施甸县围绕“多、推、虚、浮”四个方面开展摸底排查,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对文件过多、层层发文,会议过多、重复开会、检查考核过多、过度留痕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激发基层干部崇尚实干、担当作为。

    2019年,施甸县进一步从严控制发文数量和发文规格,根据年度任务按季度划定发文限额,减少临时性发文,并注重发扬“短实新”文风,县委印发的政策性文件不超过10页。采取“多会合一”“连会套会”“会议远程”等方式精简会议,全力做好督查检查考核“减法”,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县级部门原则上每年只搞一次综合性督查检查考核,同类事项合并进行,涉及多部门的联合开展。

    减负行动实施以来,各类会议、文件、简报数量,督查考核次数均减少50%以上。施甸县委办相关人员介绍,减负让各级干部“轻装上阵”,更崇尚实干,干事敢担当的氛围逐渐浓厚。2019年,施甸县各单位挂钩联系实现对口帮扶全覆盖。每个单位选派1至3名干部到挂钩村,其余干部形成分班轮流进村入户制度,每名干部挂钩3至5户贫困户,联系8至20户。

    “采取会议‘套开’的方式,施甸县会议‘精、简、短、实’,直奔主题,将以往需要多次多天召开的大会议程压缩到半天完成,切实转变了会风,为基层减负的同时提高了会议效率和质量。以远程视频的形式,几个行业部门的会议合并一起开,大大节省了乡镇干部的时间,效率更高了,感觉轻松多了。”说起减负以来的变化,施甸县各乡镇干部纷纷表示,从文山会海中、迎接各级重复督察考核中解放出来后,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联系群众、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