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保山新闻网,您可以选择访问: 保山市 隆阳区 施甸县 腾冲市 龙陵县 昌宁县

    保山搜索

    首页 保山新闻网 昌宁县 昌宁新闻

    昌宁找准“痛点”“难点”抓实调查研究

    2019-11-21 17:14 保山日报 罗学宣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昌宁县严格按照“不绕弯子、不走过场、不拘形式、不搞敷衍”的“四不”要求,抓实调查研究,确保取得成效。

    不绕弯子,直面问题。按照“有什么问题就调研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了解什么问题”的原则,不怕揭短亮丑,找准“痛点”“难点”。县委通过召开专题听取意见建议座谈会,征集到8个方面的意见建议,制定县委常委班子调研总体方案,围绕党的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开展调研,确定调研课题13个。全县各乡镇、各部门依据职责和工作实际,确定调研课题442个。

    不走过场,深入调研。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科学制定调研方案438个,明确调研的主题、目的、时间、方式等要求,做到“有备而来”开展调研。严格把握调研要求,坚持“以小见大”找准“切入点”,瞄准群众的所急所需所盼,杜绝“大而空”“空而泛”,了解实际困难和问题,把情况摸准,把原因弄清,为解决问题精准“把脉”。

    不拘形式,切实减负。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坚持目标导向,以把问题找实、把原因弄清为目的,科学开展调研,加强统筹谋划,灵活运用方式,就近就便开展调研,不一哄而上、不扎堆扰民、不作秀观光。坚持克服官僚主义,从县级领导开始,以上率下落实,不搞迎来送往,不搞层层陪同。

    不搞敷衍,见实见效。坚持边查边改、能改即改,在调研中能解决的问题及时解决,让干部群众见到成效,现场解决问题83个,如县公安局现场解决部分道路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国道暗弯隐患等身边事赢得群众好评。注重运用调研成果,全县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将结合调查研究成果,于11月20日前到分管领域和部门讲专题党课,制定党课质量评价表,确保授课质量。注重调研成果转化,把调研中的可行性意见建议,转化为长效工作机制措施,目前全县已形成对策建议45条。 

    责任编辑:钱秀英 编辑:段绍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